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如何护理?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5年6月12日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如何护理?我们了解血液性疾病患者是很难护理的,再障贫血患者就是其中的一种,在日常的护理中有很多的讲究,尤其是要小心患者受感染和出血,在生活中也要格外的仔细小心。下面我们就针对“如何护理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做一些介绍。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护理措施:

  一、生活护理

  1、患者应树立坚持长期治疗获得痊愈的信心,保持心情舒畅,按时服药。

  2、患者居室或病房空气要新鲜,阳光充足,定时紫外线消毒,重型再障患者有条件可住屋流室或隔离病房。

  3、饮食上要避免辛辣、刺激、过冷、过硬食物。尤其要禁食海鲜品。易进食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强调饮食卫生至关重要,注意饮食宜清淡,勿辛辣食品,加强饮食营养,进食易消化,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饮食,可适当食用大枣山药粥,甲鱼汤,排骨汤等;有出血倾向者,宜进食无渣半流食

  二、临床护理

  1、预防感染

  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增减衣服,避免受凉。做好个人的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卧房要定时通风,少出入公共场所,外出时戴口罩。注意口腔卫生,餐后睡前漱口。注意肛周清洁,女病人注意会阴清洁。如果出现咳嗽、咽痛、流涕、尿痛、牙龈肿痛、红肿等,应及时到医院采取治疗,以便早期处理。

  2、预防出血

  根据病情适当活动,活动时防止滑倒或外伤,以免伤后出血。禁止用硬毛牙刷刷牙,牙签剔牙,进食宜慢,避免口腔粘膜及牙龈受损。预防鼻腔粘膜干燥,必要时涂油保护,禁止挖鼻孔,以免损伤鼻腔粘膜,引起出血。注意小便颜色,女病员注意月经量及时间。若出现头痛、头晕、恶心等,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如何护理?可以说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就像是一个瓷娃娃我们得小心翼翼的呵护他们,他们的一举一动我们都必须要看在眼里。这就需要护理人员足够的细心,有足够的耐心来照顾他们。希望能够帮助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希望他们有一个好的照顾,能够尽快的康复。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生障碍性贫血  患者  如何  护理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诱因有哪些?下一篇:白血病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