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三项主要检查项目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5年6月15日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三项主要检查项目 对于再生障碍性贫血疾病来说,及时的进行诊断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早期的诊断确诊疾病就可以进行,更为精确的治疗,关于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主要检查项目下面做了详细介绍。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三项主要检查项目

  1.血常规检查

  反应有无贫血及贫血严重程度,是否伴白细胞或血小板数量的变化。据红细胞参数(MCV、MCH及MCHC)可对贫血进行红细胞形态分类,为诊断提供相关线索;网织红细胞计数间接反映骨髓红系增生及代偿情况;外周血涂片可观察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数量或形态改变,有否疟原虫和异常细胞等。

  2.骨髓检查

  骨髓细胞涂片反映骨髓细胞的增生程度、细胞成分、比例和形态变化;骨髓活检反映骨髓造血组织的结构、增生程度、细胞成分和形态变化。骨髓检查对某些贫血、白血病、骨髓坏死、骨髓纤维化或大理石变、髓外肿瘤细胞浸润等具有诊断价值。必须注意骨髓取样的局限性,骨髓检查与血常规有矛盾时,应做多部位骨髓检查。

  3.贫血的发病机制检查

  如缺铁性贫血的铁代谢及引起缺铁的原发病检查;巨幼细胞贫血的血清叶酸和维生素B12水平测定及导致此类造血原料缺乏的原发病检查;失血性贫血的原发病检查;溶血性贫血可发生游离血红蛋白增高、结合珠蛋白降低、血钾增高、间接胆红素增高等。有时还需进行红细胞膜、酶、珠蛋白、血红素、自身抗体、同种抗体或PNH克隆等检查;骨髓造血细胞的染色体、抗原表达、细胞周期、基因等检查;以及T细胞亚群及其分泌的因子或骨髓细胞自身抗体检查等。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如何饮食?

  1、适宜食物:

  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脏、肾脏、心脏、胃肠和海带、紫菜、黄豆、菠菜、芹菜、油菜、橘子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质,民间也常 用桂圆肉、大枣、花生作为补血食品。为了促进铁质的吸收,也可吃些酸性食物,如西红柿、酸枣、酸菜等。维他命C可以帮助铁质的吸收,也能帮助制造血红素,所以维他命C的摄取量也要充足。

  2、贫血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贫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因为食物中的铁,是以3价胶状氢氧化铁形式进入消化道的。经胃液的作用,高价铁转变为低价铁, 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饮后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铁,从而阻碍了铁的吸收。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药物会阻碍铁质的吸收,所以尽量不要和含铁的食物一起食用。

  经过无极血康医院专家的讲述,大家对于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三项主要检查项目应该已经了解到了更多,如果您对于再生障碍性贫血相关知识,还有其它的疑问的话,可以随时联系在线专家来进行咨询了解。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生障碍性贫血  检查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如何预防出血下一篇:白血病患者的日常饮食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