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预防白血病的方法有哪些?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5年6月16日

  预防白血病的方法有哪些?对于白血病很多人都是有所了解的,这是临床上一种较为严重的肿瘤性疾病,其危害性大且治疗难度较高,对于患者及其家庭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白血病的预防,这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事情,下面我们来看看无极血康医院专家是怎么说的。

  预防白血病的方法有哪些?

  1、注意饮食调理

  应粗细搭配,营养丰富,比如适量食用瘦肉类、动物肝脏、豆类、海带、发菜、木耳、香茹等富含铁的食品可预防缺铁,适量食用富含叶酸、维生素B12的食物如绿色新鲜蔬菜、水果及动物肝脏、肾也可以预防巨幼细胞贫血。

  2、科学合理用药

  尽量避免使用保泰松、氯霉素、马法兰、环磷酰胺、乙双吗啉等化学药。不要胡乱用药尤其是对骨髓有影响的药物,在治疗疾病时,应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切忌自行用药或者加大药量。

  3、远离电离辐射

  此病的发生与电离辐射有关。预防白血病就要尽可能避免接触放射线,包括频繁的X-线诊断和放射治疗。

  4、远离化学毒物

  避免接触苯、甲醛及其衍生物,如使用含超标苯、甲醛浓度的家庭装修材料,农药、汽油、油漆等。俗话说“病从口入”,为了防止食入被污染的蔬菜、水果。食用之前应先洗干净,并要用足够的时间进行浸泡。能去皮的蔬菜和水果一定要尽量去皮,最大限度地去除残留农药化肥的污染,防止血液病的发生。

  除以上内容之外,血液病专家还要提示大家:

  1、提早重视“蛛丝马迹”

  中医专家认为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超过一周以上的发热和感染;不断加重的贫血;原因不明的皮肤或齿龈等处的出血;出现颈部、腋下、腹股沟淋巴结肿大。

  2、骨髓移植并非万能

  中医专家发现有的病人会陷入误区。治愈白血病必须骨髓移植。骨髓移植存在着花费大、早期死亡率高,复发等许多问题。根据临床经验,认为并非每位患者都有必要进行移植。

  预防白血病的方法有哪些?以上是无极血康医院血液病专家为我们介绍的预防白血病的常用方法,希望大家能够尽量做到上述内容。白血病重在预防,还有就是要做到早发现和早治疗,一旦发现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千万不要拖延,应尽早到正规医院接受诊断和治疗。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预防  白血病    方法    哪些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原因下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