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生障碍性贫血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5年6月16日

  再生障碍性贫血会引起哪些并发症?再生障碍性贫血是血液科比较常见的血液病综合征,该疾病不仅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了很多的疼痛,还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与工作。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身体虚弱,很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不及时控制,这些并发症还会加重病情影响再障的康复。

  再生障碍性贫血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并发症一:感染

  由于患者的白细胞减少,很容易造成感染,感染轻者一般会有持续发热、食欲不振的现象,严重时会发生系统性感染,甚至诱发败血症。

  并发症二:出血

  由于再生障碍性贫血使得患者体内的血小板减少,常常导致会有出现现象的发生,患者通常会表现为皮肤淤点、牙龈出血等不良现象,严重时,患者的内脏也会有出血的发生。

  并发症三:贫血

  贫血是白血病的首发症状,同样再生障碍性贫血使患者体内的红细胞减少,导致贫血现象的发生。患者通常会出现四肢乏力、头晕耳鸣等不良症状,甚至会出现贫血性心脏病。

  如何应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并发症?

  1.预防感染

  患者一定要做好个人的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勤洗澡、更衣、剪指甲。定期室内开窗通风,减少公共场所的出入,外出时戴口罩。患者尤其要注意口腔卫生,要每天刷牙两次,用漱口水坚持漱口,保持口腔干净。

  2.控制出血

  再生障碍性贫血会导致血小板出现减少,不可避免会发生出血症状,因此患者们除了要减少活动防止外伤、要穿着宽松柔软衣物、避免口腔接触硬物等护理措施以外,还要积极使用止血药物以及措施控制出血。

  3.改善贫血

  患者最好进食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饮食方面还要多吃一些富含造血物质的食物,如枸杞子、猪肝、黄鳝等,以及新鲜蔬菜如芹菜、菠菜等,不仅可以改善贫血,而且可以预防出血。

  再生障碍性贫血会引起哪些并发症?以上内容是血液病专家为我们介绍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并发症,以及应对并发症的措施,希望您能够认真阅读完上述内容,并且在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过程中努力实施。如果您还有什么其他方面的疑问,建议直接咨询无极血康医院在线专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生障碍性贫血    引起  哪些  并发症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预防白血病的方法有哪些?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饮食宜忌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