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吃什么好?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5年6月19日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吃什么好?相信很多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患者及家人对于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饮食方面都非常关心,此病的饮食应注意什么?吃什么饮食对于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的控制有帮助呢?专家指出:合理的饮食有利于病情的控制,因此要对日常饮食引起高度的重视。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吃什么好?

  1、补充造血物质:由于再生障碍性贫血反复的出血以及贫血造成患者体内的血液不断的流失,所以需要进行补充血液,因此食物中常应补充含铁质、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K、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

  2、供给高蛋白饮食:高蛋白可以增强人们的机体功能,而且各种红细胞的增殖分化和再生,都需要依赖蛋白质作为基础,所以再生障碍性贫血病人在饮食方面更需要供给营养价值高的动物性蛋白质,如含蛋白质丰富的瘦肉、蛋类、鱼类、乳类、鸡肉、豆制品及动物肾脏等。

  温馨提示:由于再生障碍性贫血极易受到感染,而感染会导致病情的加重,所以对于患者的食物及餐具都要注意卫生,严格消毒,不吃生冷及不卫生的食物等。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食疗方法:

  【黄芪鸡汁粥】

  配方:母鸡1只,黄芪15克,粳米100克。

  制作:母鸡煎取浓鸡汁,黄芪煎汁,入粳米煮粥,早晚趁热食用。

  功效:治气血两虚型再障。

  【猪骨汤】

  配方:猪骨半斤,黑豆一两左右,红枣20颗,常用调味料适量。

  制作:先将猪骨、黑豆和红枣加水炖汤,然后去骨,加入相应的调味品。食豆、食果和服汤都可以,每天保证两次。

  功效:这道菜的功效主要是补肾健脾生髓。适用于脾亏虚之再障性贫血。

  【人参蒸鸡】

  配方:乌骨鸡1只,人参10克~15克,红枣10克,桂圆10克,冰糖30克。

  制作:去鸡毛及内脏,诸药置鸡腹中,加250毫升水,蒸2小时即成。7天眼食1次。

  功效:本品大补元气,养血生血。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吃什么好?以上内容中主要为我们介绍的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饮食,调理好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饮食,对于疾病的康复和身体的恢复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如果您对于再生障碍性贫血还有什么不了解的,也欢迎您直接通过站内咨询的方式联系在线专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生障碍性贫血  患者    什么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哪些症状提示白血病的发生?下一篇:血小板减少应该怎么治疗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