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急性白血病患者康复须知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5年6月20日

  急性白血病患者康复须知?随着白血病发病率的逐渐升高,人们对于此病的死亡率甚感害怕,对此种疾病已引起了绝对的重视。但大部分白血病患者仍在认识上存在着一定的误区,这对于病人的康复是十分不利的。因此,白血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应从误区中走出来,建立康复的信心。对以下问题进行正确的理解。

  急性白血病患者康复须知?

  一、白血病并非绝症

  一提到“白血病”,大多数人就会想到“血癌”、“绝症”等字眼,有的甚至产生只能等死的想法。白血病虽是一种病因未明、复杂凶险的疾病,但并非“不治之症”。随着医学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有许多患者成功的治愈白血病,走向康复之路。而且各型白血病的治疗都已取得越来越好的治疗效果。所以在被确诊为白血病后,千万不要灰心伤气,失去信心,一定要树立坚定的信心,相信科学,用自己的毅力去面对疾病,战胜病魔。

  二、营养要合理搭配

  白血病患者在得病期间大多体质较虚,所以膳食结构要合理,以保证营养摄入。要选择像鱼、精瘦肉、蛋、牛奶等高蛋白、高热量、高纤维素及低脂的食物,多吃新鲜蔬果、遵守基本的饮食禁忌。

  三、要注意预防感冒

  感冒是所有致白血病复发的因素中最常见的因素,白血病患者正气虚弱,抗病能力低下,一旦受到外邪侵袭,极易乘虚入里诱发内蕴热毒,致毒邪发作而使病复发。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白血病患者一定要时刻注意预防感冒并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淋雨涉水受凉引发感冒。

  四、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

  “至少在目前,中西医结合治疗白血病是医生和患者的最佳选择。必须承认,及时化疗有确切的疗效,但任何事物均应辩证来看。在临床中,单纯的连续化疗所带来的毒副作用有目共睹;而中医中药中可以有效缓解这些毒副作用,并对微小残留白血病具有确切的治疗作用,较单纯化疗还具有花费低、痛苦小、远期效果稳定、患者易接受等优势。中西医结合可以取长补短,应成为白血病治疗的首选良策。

  五、要及时进行复查

  病情稳定或通过治疗取得完全缓解后,有许多患者即放松警惕,掉以轻心,不再及时定期复查。这是十分错误和危险的。因为白血病作为一种复杂凶险的疑难病症,具有转变迅速、易复发等特点,及时病情稳定、完全缓解也需要及时复查,亦随时动态观测病情,预防复发,巩固治疗,争取最终康复。

  急性白血病患者康复须知?所以得了白血病并不像大家所想象的就一定是无药可医的绝症,更不要抱着等死的想法。只要积极配合治疗,保持自身的愉悦心情及健康向上的心态,就一定可以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急性白血病  患者  康复  须知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血病的发病率及诊断下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什么引发的?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