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什么引发的?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5年6月20日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什么引发的?再生障碍性贫血对于人们来说很是熟悉,它是由于人们的造血功能受到损害所导致的,并不是人们认为的那种只是贫血的一种表现,其实如果不对此进行治疗病情会不断的发展,最终会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安全,所以要对再生障碍性贫血进行针对性治疗,就需要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病因进行了解。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什么引发的?

  1、药物因素:如果用药不科学就会导致患者的血功能异常表现,最终还会导致患者的造血功能衰竭,而且常常会引发这种病的药物有氯霉素及含此类药物的制剂等。

  2、电离辐射:由于人体的骨髓细胞是十分的敏感,如果长期的处于辐射下会破坏DNA以及蛋白质。对于各种属细胞对电离辐射敏感性不同。辐射对淋巴细胞会有溶解作用,浆细胞、网状细胞及原始纤维细胞等非造血细胞较耐照射。

  3、其他因素:不同的人不同的体质,因此表现的病情也是不同的,如患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大约有25%的病人会在病情的某一阶段发生再障,反之,再障患者也可在病程中发生。如果两种病是并存的,也称是再障一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综合症。

  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应注意做到以下两点:

  1、预防出血:这是根据病情来采取的对症护理,主要根据病情适当活动,活动时防止滑倒或外伤,以免伤后出血。禁止用硬毛牙刷刷牙,牙签剔牙,进食宜慢,避免口腔粘膜及牙龈受损。预防鼻腔粘膜干燥,必要时涂油保护,禁止挖鼻孔,以免损伤鼻腔粘膜,引起出血。注意小便颜色,女病员注意月经量及时间。若出现头痛、头晕、恶心等,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2、预防感染:感染会导致白血病的发生以及病情加重,造成治疗困难,所以要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预防,要注意增减衣服,避免受凉。做好各人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勤洗澡、更衣、剪指甲。居室定时通风,少出入公共场所,外出时戴口罩。注意口腔卫生,餐后睡前漱口。注意肛周清洁,女病人注意会阴清洁。若出现咽痛、咳嗽、流涕、尿痛、牙龈肿痛、、红肿等,应及时到医院治疗,以便早期外理。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什么引发的?再生障碍性贫血要相信科学的治疗才是最有效的,不要因为急于治疗而盲目的去进行医治,导致病情得不到更好的控制,患者朋友们要注意积极乐观的面对疾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可以有效的治疗此病。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生障碍性贫血      什么  引发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急性白血病患者康复须知下一篇:六类人群最易得白血病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