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白血病应该怎么预防?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5年6月22日

  白血病怎么预防?白血病也被人们称为血癌,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一旦恶化,对患者造成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为了避免白血病的悲剧的发生,大家只有做好白血病的预防措施,那么白血病如何预防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揭晓这个问题的答案。

  预防白血病,就要从它的病因入手。

  首先,是病毒,以往在鸡、猫、牛、长臂猿患白血病时,从它们组织中分离出白血病病毒,在电子显微镜下这种病毒颗粒看起来呈C型形态。病毒进入正常细胞后,能嵌入细胞中的脱氧核糖核酸,使其突变,并以此为模板,制造出一批又一批的白血病细胞。1980年美国和日本先后发现有一种成人T淋巴细胞白血病确实由病毒引起,而且有一定的流行区域,这样更肯定了白血病和病毒的密切关系。

  其次,是放射线接触者。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了原子弹后,当地一些幸存者中白血病发病率显著提高;平时长期接触射线的工作者比其他人群的白血病发病率为高。

  还有,某些化学物质和药物也可成为白血病的诱因。其中比较明确的是“苯”,如长期接触会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造血紊乱,继而发展为白血病。还有药物乙双吗林和白血病的关系也甚为密切,已有多例报道。化学抗癌药物是抗白血病的药物,也是治疗其他恶性肿瘤的常用药物,但是也看到一种现象,在长期应用该药的患者中,由于免疫功能被抑制,也会产生第二肿瘤,包括白血病。

  最后,再介绍一下某些先天性疾病和白血病的关系。如有一种先天愚型(唐氏综合征),孩子生出来脸形上就有特征,两眼距离增宽,塌鼻,舌头常伸在嘴外,流口水等。此病是染色体异常引起(第21对染色体为3条)。经观察研究,这种病人也易患白血病。

  白血病怎么预防?从本文可以看出,白血病的病因复杂,所以对于白血病的预防也是一个非常详细的过程。白血病的预防绝对马虎不得,只有从各个方面做好日常的护理保健,对各种白血病的致病因素做好预防,才可以避免白血病的发生。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白血病  应该  怎么  预防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慢性白血病西医检查诊断办法下一篇:白血病与造血干细胞移植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