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白血病治疗期间有什么注意事项?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5年6月23日

  白血病治疗期间有什么注意事项?相信很多人都大致了解白血病的危害性,这是一种肿瘤性质的恶性血液病,不及时治疗可造成患者死亡,有许多的人在治疗途中就放弃了,她们承受不住这种痛苦。我们就有关白血病的护理知识说一下。

  白血病治疗期间的注意事项:

  1、消除心理障碍:为患者介绍治疗成功的案例,帮助其树立治疗信心,当患者因出血、感染等症状对疾病产生恐惧的时候,还要帮助患者缓解心理压力。

  2、做好饮食护理:增加营养,注意饮食卫生给予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热量饮食。鼓励患儿进食。食品食具应消毒,水果应洗净、去皮。

  3、使用化疗药物时应注意

  (1)掌握化疗方案、给药途径、密切观察化疗药物的毒性反应。鞘内注射时,药物浓度不宜过大,药液量不宜过多,应缓慢推入,术后需平卧4~6小时以减少不良反应。

  (2)熟练穿刺技术。化疗药物多为静脉途径给药。且有较强的刺激性。药物渗漏会引起局部疼痛、红肿及组织坏死。注射时需确认静脉通畅后方能注入。光照可引起某些药物分解。如甲氨蝶呤静脉滴注时需用黑纸包裹避光,以免药物分解。操作时最好戴一次性手套保护,以免药液污染操作者。

  4、输血的护理:

  骨髓暂时再生低下是有效化疗的必然结果。白血病在治疗过程中往往需输血液成分或输血进行支持治疗。输注时应严格输血制度。一般先慢速滴注观察15分钟,若无不良反应,再按患儿年龄、心肺功能、急慢性贫血及贫血程度调整滴速。输血过程中应密切观察输血引起的不良反应。

  [白血病的相关常识]

  妊娠是一种特殊的生理活动,它需要机体有一个较强的能量代谢和血液再生系统以及较强代偿功能的心、肺、肝等器官来支持一个强壮的新生命孕育。而一个白血病的母体,其机体处于一种持续的代谢消耗状态,加之化疗药物对心、肝、肾、胃、肠等器官的毒性作用,其机体很难再承担孕育的重任。即使险过妊娠关,但由于白血病具有感染和出血倾向,在分娩中仍对母子生命造成威胁。

  对胎儿而言,胚胎是一支刚出芽的幼苗,没有肥沃的“土壤”和阳光就不能健康地成长。在白血病的母体里胚胎时时要与白血病细胞争夺养分,并要受到白血病细胞的攻击、化疗药物的侵蚀。其生长非常缓慢,有的还会出现畸形,患有先天性白血病或死亡。

  白血病治疗期间有什么注意事项?我们只有做好有关的白血病护理知识,才会让我们勇敢的去面对病魔所给我们造成的伤害。只有懂得这些护理知识才会坚持到底,勇敢的和病魔做斗争。相信所有的白血病患者在做好这些准备以后一定可以早日康复,迎接未来。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白血病  治疗  期间    什么  注意  事项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如何照顾再障患者?下一篇:白血病患者化疗副作用有哪些?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