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障发生的原因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5年6月23日

  再障发生的原因?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是一种较为复杂的血液病,可能很多人对本疾病不是很了解,只知道这种疾病非常严重。专家提出:想要更好的控制该疾病就需要对它的病因进行了解,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会让病情恢复得更快,那么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再障发生的原因,常见的有哪些?

  1.药物因素:大家所吃的一些西药中一般含有大多含有激素类成分,能够直接刺激患者血液微环境,进而引起患者的骨髓造血失常,而且容易出现贫血等症状。

  2.感染因素:十分常见的就是人体的肝炎性病毒能够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导致骨髓造血器官损伤。

  3.电离辐射:长时间的在辐射量较大的环境中,会引起人影响造血功能受到障碍,如x射线这些放射性同位素,一旦进入人体的细胞,就会严重的破坏造血器官还有导致大量的蛋白质流失,因此所有细胞都会被电离辐射破坏。其中骨髓细胞中的红细胞是十分敏感的,还有粒细胞,再次为巨核细胞系。

  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应该怎么治疗?

  1.对症治疗。患者如果需要输血,或长期输血,要注意监测血清铁浓度,以便及时排铁;对于并发感染者,要选择不会损害骨髓造血功能,且对病原体有确切疗效的抗菌药物。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的方法众多,所以患者在进行治疗时要根据自身的病情来进行选择,不可盲目的去进行医治,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越早的治疗效果会更好。

  2.专家表示对于急性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应采取完全卧床休息,而慢性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则以卧床休息为主,并进行适当的活动;同时提供高蛋白、高维生素且易与消化的食物。同时注意卧室、皮肤、口腔与饮食卫生。

  再障发生的原因?通过阅读以上内容我们知道了再生障碍性贫血被诱发的原因,针对这些病因进行防护以及治疗,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血液病专家提醒大家,再生障碍性贫血对于人们的伤害性是极大的,所以要采取早发现早治疗,祝患者朋友们早日康复。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障  发生    原因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血病患者化疗副作用有哪些?下一篇:血小板减少如何进行诊断?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