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白血病患者需要做哪些护理?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5年6月24日

  白血病患者需要做哪些护理?对有白血病患者的家庭来说,白血病不仅会给病人带来身体上的伤害,也同时是对病人及家属心理和经济上的双重考验。血液病专家表示对病人进行积极的治疗是必要的,而家属对病人的护理和安慰也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白血病患者的护理措施。

  当出现以下情况时,白血病患者需采取护理措施:

  1、有感染的危险与中性粒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有关。

  2、活动无耐力与贫血致组织缺氧有关。

  3、潜在并发症:出血,与血小板减少有关;抗肿瘤治疗的副作用与化疗药物及放疗的毒性作用有关。

  4、营养失调,低于机体需要量与疾病及化疗致食欲下降、营养消耗过多有关。

  针对上述情况,白血病患者应该如何护理?

  1、预防感染:感染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化疗药物对骨髓抑制常致成熟中性粒细胞减少或缺乏,使免疫功能进一步下降。粒细胞减少或缺乏和免疫功能下降是发生感染的危险因素。粒细胞减少持续时间越久,感染的威胁愈大。

  2、多食含铁食物:白血病的主要表现之一是贫血,所以在药物治疗的同时,鼓励病人经常食用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动豌豆、黑豆、绿色蔬菜、大枣、红糖、黑木耳、芝麻酱、蛋黄等。

  3、出血护理:出血是白血病患者的又一症状。出血护理可参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护理措施。

  4、补充所需营养:白血病病人机体内蛋白质的消耗量远远大于正常人,只有补充量多质优的蛋白质,才能维持各组织器官的功能。食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例如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与水果,能阻止癌细胞生成扩散。摄人大量维生素C,还能增强机体的局部基质抵抗力和全身免疫功能,从而达到控制和治疗癌症的目的。

  白血病患者需要做哪些护理?无极血康医院专家表示,虽然无法改变已经患上白血病的事实,但我们可以在生活中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并且积极做好患者的护理工作。如果您对于白血病患者及其治疗还有什么疑问,建议直接咨询血康医院在线血液病专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白血病  患者  需要    哪些  护理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MDS患者日常需要注意什么?下一篇:血小板减少如何预防出血的发生?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