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液病新闻动态 / 正文

血液病患者不宜常饮用维C饮料

0 血液病新闻动态 | 2015年6月29日

  血液病患者不宜常饮用维C饮料 由于果汁中如果添加的维生素C是人工合成的,食用过量,可能会对人体带来一些危害。因为人工合成的维生素C,大多都是用来做物制剂,其剂量往往比较大,如果长期服用,可能会在人体内产生大量的草酸,导致尿酸结石等病症。

  血液病患者不宜常饮用维C饮料:

  如果果汁饮料中的维C,是水果本身所含的天然维生素C,那么,多摄入一点也没什么大碍。只要没有超过每日最高摄入量(1000毫克),对消费者来说就是安全的。不过,现在很多果汁饮料在加工的过程中,由于需要经过高温、加热的程序,天然维生素C容易流失,所以,果汁饮料中的维生素C在很大程度上添加的都是人工合成的维生素C。

  不少产品还把水果名称写得很大,把“饮料”两字写得很小,故意混淆水果汁和果汁饮料的差异。然而,按照国家标准,这些“饮料”产品中的纯果汁含量要求不低于10%,通常在10%~20%之间;也就是说,大部分成分是水和糖,水果香味主要来自外加的水果香精,其中的营养物质也被稀释了5~10倍。

  维C不是补得越多越好。维C饮料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喝。维C饮料中所含的维C,虽然不至于达到物剂量,但是患有慢性腹泻、溃疡病、结石病、血液病、痛风的病人就不适合。以结石病患者为例,如果再补维C的话,就会增加体内的草酸盐含量,导致结石病情加重。 此外,维生素C分子的结构非常容易氧化。在碱性、光照、有氧化剂存在的状况下,维生素C非常不稳定。因此,如果买了维C饮料打开后没有马上喝,在气温较高时,维C有可能被破坏。

  石家庄无极血康医院专家温馨提醒:既然吃蔬菜水果就可以补维C,为什么非要喝维C饮料?补维C的最好方式还是摄入天然的食物,不管男女老幼,自然食物是压倒一切的首选。水果里面除了维生素C,还有很多其他的营养成分,如膳食纤维、抗氧化营养素、钙、磷等物质,这些成分都是维C饮料完全不具备的。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日常如何护理可预防血小板减少症复发下一篇:急性白血病吃哪些食物有益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