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液病新闻动态 / 正文

儿童血液病有什么征兆?

0 血液病新闻动态 | 2015年6月30日

  白血病是很常见的血液疾病,这种疾病出现在儿童身上的情况也是很普遍的。但是很多情况下这些疾病发病前也会有一些征兆,请家长应该警惕。石家庄无极血康医院专家详细为大家介绍一下。

  儿童白血病具有两个特点:

  1、恶性程度高,病情发展迅速,大多是急性;

  2、是对化学药物治疗很敏感,癌细胞容易杀灭,再加上我国采用骨髓移植治疗白血病取得很大进展,临床治愈是大有希望的。因此,幼儿期的白血病如能及时发现,采用适当的治疗手段,往往都能取得满意疗效。

  儿童白血病在早期有以下七大表现:

  1、发热。这是最常见的首发症状。由于正常白细胞尤其是成熟的粒细胞缺乏,机体的正常防御机能出现障碍,所以引起感染可致发热。

  2、贫血。为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可呈进行性加重,患儿面色、皮肤黏膜苍白,软弱无力,食欲低下。

  3、出血。半数以上的患儿伴有不同程度的出血,主要表现为鼻黏膜、口腔、齿龈及皮肤出血,严重者内脏、颅内出血,这往往可造成患儿死亡。

  4、骨头关节疼痛及骨骼病变。常见于小儿急性白血病,可为首发症状。

  5、肝、脾、淋巴结肿大。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肝、脾、淋巴结肿大较为显著,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则脾肿大更为明显。

  6、血化验检查数据的异常改变。大多数患儿有白细胞增多,几万至几十万,骨髓白细胞呈显著增生,可高达95%以上。

  7、白血病细胞浸润中枢神经系统。可发生脑膜白血病,患儿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甚至惊厥、昏迷。

       温馨提醒:家长们随时关注儿童的身体状况,如果儿童一旦出现以上的症状表现,应该立即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延误病情,从而加大后期治疗的难度。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儿童血液病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长期接触射线易造成血液病下一篇:血小板在人体中的功能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