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初期白血病有什么饮食原则?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5年7月3日

  初期白血病有什么饮食原则?白血病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疾病,该病主要发生在儿童和年轻人,主要与遗传和病毒感染、辐射等有关,当今社会,很多人因为白血病失去了生命,他们终日忍受着化疗的痛苦,生活在疾病的折磨之下。对于初期白血病患者,在饮食上注意一些饮食原则,对于病情的恢复是相当有好处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初期白血病的饮食原则

      初期白血病的饮食原则:

  1、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白血病病人在化疗过程中往往会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此时可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食方法或在三餐之外增加一些体积小、热量高、营养丰富的食品如糕点、巧克力、面包、鹌鹑蛋、鱼松、酸牛奶、鲜蔬汁等,还可调剂些半流食或软饭如米粥、豆腐脑、小笼蒸包等。

  2、要多进食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恶性肿瘤病人中约有70-90%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维生素缺乏,国外研究证明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与水果能阻止癌细胞生成扩散、增强机体的局部基质抵抗力、免疫力和全身免疫功能从而达到控制和治疗癌症的目的。含维生素C有些丰富的食物有油菜、西红柿、山楂、柑桔、小白莱、韭莱、鲜枣、猕猴及柠檬等。

  3、要多吃动物肝脏和蛋白质:白血病患者可以吃一些动物肝脏的铁、蛋白质含量都很高尚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认为是治疗贫血的良药,但有些人难以接受肝脏的气味常常把肝脏中的血液全部挤出反复洗涤这是不可取的。正是肝脏的血液才含有更丰富的营养成分。为了减轻气味可与葱、姜、蒜一起烹制。

  4、要供给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白血病病人体内蛋白质的消耗远大于正常人只有补充足量的蛋白质才能维持各组织器官的功能,另外体内各种抗体亦由蛋白质构成具有保护机体免受细菌和病毒的侵害增强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作用。因此白血病病人应摄人高蛋白饮食尤其是选用一些质量好、消化与吸收率高的动物性蛋白、豆类蛋白如禽蛋、乳类、鱼虾、瘦肉、动物血、动物内脏、豆腐、豆浆等。

  5、要多摄入含铁质丰富的食物:白血病的主要表现之一是贫血,所以在药物治疗的同时,鼓励病人总是食用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肝、血块、甲鱼、豌豆、大枣、红糖、黑豆、绿色蔬菜、黑木耳、芝麻酱等。

  通过以上对初期白血病有什么饮食原则”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初期白血病的饮食有了一定的了解。白血病在治疗过程中,千万不能忽略饮食的重要性,合理的饮食有助于疾病更快的缓解和治愈。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初期白血病  饮食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儿童白血病的预防有哪些下一篇:血小板减少患者应多吃红枣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