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患者应多吃红枣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5年7月3日

    血小板减少患者应多吃红枣,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葡萄、苹果的70-80倍。红枣熬汤对女性血小板减少患者具有特殊的养血安神、美容的功效,每天用3-5颗红枣泡水喝,具有补气养血的作用。

    血小板减少患者应多吃红枣:

  1﹑红枣有补脾、养血作用。饭后用红枣加水煎汁服用,一次30毫升,每日三次。

  2﹑红枣可与百合煮粥,临睡前喝汤吃枣,都能加快入睡。用鲜红枣1000克,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

  3﹑红枣中的高维生素含量,对人体毛细血管有健全的作用。用红枣20枚,鸡蛋1个,红糖30克,水炖服,每日1次,适用血小板减少的患者。

  4﹑红枣还可与其他补血材料熬汤,当归15克、大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大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它具有扩张血管、抗过敏作用。

  5﹑粳米250克,大枣5个,生姜4块,盐适量,粳米淘洗干净,生姜去皮,切成薄片大枣去核,对半切开备用将粳米放入锅中,干炒一下,倒入适量水、大枣、生姜片,文火慢煮至粥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这种粥适用于气血不足、血虚头痛、眩晕等症状的患者使用,具有生津、健脾的作用。

  吃红枣还可预防贫血。红枣50克,绿豆50克,同煮,加红糖适量服用,每日一次,15天为一疗程。

  饮食疗法推荐:

  1、花生仁(连衣)50克,桂圆肉15克,生吃,一天2次,常用。

  2、猫肉250克,共煮服,常用。

  3、猪心1个,克,共煮食。大蒜50克,核桃肉100

  4、羊骨红枣糯米粥。每次用羊胫骨l~2根,敲碎,红枣(去核)20~30个,糯米150克,加清水如常法煮成稀粥,以糖调味服食。一天内分2~3次服完。

  5、羊皮100克。制法:将鲜羊皮去毛洗净,切成小块,加水适量,文火炖煮,至极烂后加糖调味。用法:日2次,早晚空腹服用。1周为1疗程。

  6、猫肉250克。制法:将猫肉洗净切片,加水煎煮成汤,酌加葱、盐佐料。用法:分顿随量食用,2~3次。1周为1疗程。古代药学文献认为猫肉有补血的功用,民间用其治疗紫癜。

  7、猪皮50克,带皮花生30克。制法:将猪皮切成小块,和带皮花生一同放入铁锅中,加水适量,文火煎煮,汤汁越稠疗效越好,用法:分作2次趁热食用,可加红糖少许调味。l周为1疗程。猪皮花生汤适用于血友病、血小板减少产生紫癜和各种出血症。

    石家庄无极血康医院温馨提醒:血小板减少症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样才能更好的治愈疾病,在治疗的同时加以饮食疗法,对于疾病的缓解和治愈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  红枣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初期白血病有什么饮食原则?下一篇:使用激素治疗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