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白血病患者发烧不退怎么办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5年7月7日

    大家对白血病是不陌生的,白血病的病症表现多种多样,而发热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白血病的患者发烧不退怎么办?主要表现为低于36度或是高于37.5度。白血病一旦发现,要及时治疗,以免病情继续蔓延。

  白血病的患者发烧不退怎么办?关于这种问题,很多病人都是带有疑问的。发热可能是由于感染所招致的,所以要在平常多留意,观察感染的早期表现:每天检查口腔及咽喉部,有无牙龈肿胀,咽红、吞咽疼痛感,皮肤有无破损、红肿,外阴、肛周有无异常改动等,发现感染先兆时,及时处置。严厉执行无菌操作技术:中止任何穿刺前,必需严厉消毒。各种管道或伤口敷料应定时改换,以免细菌生长。

    关于缓解病人这种病症,大家要做好护理工作,大家都知道,白血病病人应与其它病种病人分室寓居。以免交叉感染。粒细胞及免疫功用明显低下者,应置单人病室,有条件者置于超净单人病室、空气层流室或单人无菌层流床。普通病室或单人病室需定期中止紫外光映照、戊二醛熏蒸。限制探视者的人数及次数,工作人员及探视者在接触患儿之前要认真洗手。

  白血病患者发烧的护理:

  1、症状护理

  如果患者出现发热,温度低于37.5℃要多饮水,对于38.5℃以上的温度,在给予药物治疗的同时最好辅以物理降温,根据病情,采用适当的处理措施。

  2、心理护理

  突发的发热症状,会加重白血病的病情,会使患者情绪变得很焦躁。这时,要给患者讲解发热的原因,做好安抚工作并告诉患者这属于正常现象,放松心情。

  3、饮食护理

  在出现发热症状时,患者可能因为自体能量消耗过多,所以患者要选择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热量、高纤维的食物,适当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禁忌油腻、生冷、辛辣的刺激性食物。

  4、环境护理

  白血病患者要长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有新鲜的空气,温度要控制在20℃左右,湿度也要控制在50%左右,患者自己还要勤换衣服和被褥。

  以上向大家讲解了白血病的患者发烧不退怎么办,置信大家关于白血病患者不退烧怎样办都有所了解了吧。大家要树立打败疾病的自自信心,坚持悲观的心态,同时治病要谨遵医嘱。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白血病  发烧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家长如何护理白血病的患儿下一篇:预防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准确方法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