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生障碍性贫血诊断标准是什么?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5年7月11日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造血干细胞异常已经免疫功能改变,造成造血功能衰竭而出现的三系减少表现的疾病,患者常会有出血、乏力、贫血的症状,对于此病进行及时诊断治疗很重要,关于再障的诊断方法,下面石家庄无极血康医院专家介绍再生障碍性贫血诊断标准是什么?

  再生障碍性贫血诊断标准:

  在中医学里,再障属于虚劳、虚损、血虚、血证的范畴。《金匮要略》曾记载:"男子面色薄,主渴及亡血,脉浮者,里虚也"。又说:"面色白,时瞑兼衄,少腹满,此为劳使之然"。"男子脉大为劳,极虚亦为劳"。这些描述均与再障相似,并认证为虚、为劳。

  全血细胞减少,网织红细胞绝对值减少。

  一般无脾肿大。

  骨髓检查显示至少1个部位增生减低或重度减低(如增生活跃,须有巨核细胞明显减少),骨髓小粒成分中应见非造血细胞增多(有条件者应作骨髓活检等检查)。

  能除外其他引起全血细胞减少的疾病,如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中的难治性贫血、急性造血功能停滞、骨髓纤维化、急性白血病、恶性组织细胞病等。

  一般抗贫血药物治疗无效。

  

     经过无极血康医院专家的讲述,想必大家对于再生障碍性贫血诊断标准,大家已经有了更深的了解,再生障碍性贫血病程较长一般会在一年以上,治疗期间患者坚持治疗非常关键,对于再障您还有不了解的可以咨询在线专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生障碍性贫血  诊断标准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吃什么食物能降低血小板?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能不能吃红薯?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