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液病新闻动态 / 正文

贫血患者晕倒该怎么处理

0 血液病新闻动态 | 2015年7月11日

  贫血指人体循环血液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减少。贫血病人脸色苍白或蜡黄色,口唇色淡,精神差,劳动能力降低,病人常感头昏、乏力、心慌、胸闷。引起贫血的原因很多,农村中最常见的是钩虫病、营养不良、各种出血所致贫血。人的造血器官(主要是骨髓)出了毛病,也会引起贫血。如果贫血的人突然昏倒怎么办呢?

  贫血患者晕倒处理:

  1.病人应立即卧床休息,去掉枕头使头部略低,以保证头部血液供应。

  2.解开病人衣领扣,将病人头部偏向一侧,清除口腔分泌物,可给病人喂些浓茶或糖水。

  3.若病人神志不清、抽搐,可用拇指捏压人中穴、合谷穴,有时能使病人清醒,停止抽搐。

  4.病情平稳后送医院内科或血液科检查。

  贫血患者的饮食推荐:

  1.贫血的饮食可以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如酸枣、杏、橘子、山楂、西红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笋等。维生素c有参与造血、促进铁吸收利用的功能。

  2.贫血的饮食可以吃富含铁的食物鸡肝、猪肝、牛羊肾脏、瘦肉、蛋黄、海带、黑芝麻、芝麻酱、黑木耳、黄豆、蘑菇、红糖、油菜、芹菜等。铁是构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铁性贫血者较为常见。

  3.贫血的饮食可以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乳类、鱼类、瘦肉类、虾及豆类等。

  通过以上贫血患者晕倒该怎么处理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贫血有了新的认识,石家庄无极血康医院专家建议:贫血患者应该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合理的调配,尽量做到食物的多样化。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贫血  晕倒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哪些饮食习惯对再障患者有利下一篇:过敏性紫癜的危害有哪些?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