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随笔 / 正文

淋巴瘤患者如何进行日常护理

0 医生随笔 | 2015年7月14日

  部分患者在淋巴结肿大的同时,都有不同程度的全身症状,表现为乏力、消瘦、贫血、多汗、皮痒、发热、体重减轻等,随着病情发展,在疾病的晚期,全身症状会逐渐加重,或者出现上腔静脉压迫及高尿酸血症等较严重的并发症。在淋巴瘤患者的护理上应当对全身衰竭的状况进行重点护理,主要应当做好以下几点。

      淋巴瘤患者的日常护理:

  1、室内通风:病室内应保持空气新鲜,阳光充足,温度适宜,因其免疫功能低下,易发生继发性感染,因此要做好消毒隔离工作,以防止交叉感染。

  2、口腔护理:晚期患者口腔黏膜干燥,而且抵抗力低,易引起口腔感染,因此应注意患者的口腔护理。

  3、皮肤护理:淋巴瘤患者常常会发生皮肤瘙痒,加之患者长期卧床,抵抗力低,抓破皮肤后易发生感染,因此要经常保持皮肤清洁干燥,骨突起部每天涂50%乙醇和滑石粉按摩1次,以促血液循环。必要时骨突起部垫以棉圈,以防发生褥疮。注意清洗擦身,并保持皮肤、床单清洁干燥。

  4、加强营养:饮食尽可能选用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饮食,以利于患者消化吸收为原则,以保证患者的能量供应。

  5、观察病情:随时掌握病情变化,及时处理并发症。

  通过以上无极血康医院专家介绍的淋巴瘤患者的护理,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温馨提醒:淋巴瘤患者千万不能忽视日常生活护理的重要性,合理有效的护理措施更有助于缓解病情。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淋巴瘤的其他方面的信息,请详情咨询我院在线专家或直接拨打我院客服热线。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淋巴瘤  日常护理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慢性白血病需与哪些疾病诊断辨别?下一篇:激素治疗再障的副作用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