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激素治疗再障的副作用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5年7月14日

  激素治疗再障的副作用有哪些?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于骨髓造血功能低下而引发的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按照疾病的发病缓急可以分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和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在临床上,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可以通过注射雄性激素。它可以治疗再障患者同时也可能产生较大的不良反应,但总体来说在治疗效果上利大于弊。

       激素治疗再障的副作用:

  1﹑长期应用雄激素可出现痤疮、浮肿、体重增加等表现。女性患者还可有毛发增生、出现喉结、皮肤粗糙、闭经、乳房缩小等男性化特征,如果出现明显的男性化特征,应减量或停药。

  2﹑一般认为雄激素能增加促红细胞生成素的产生,并加强促红细胞生成素对造血于细胞的作用。此外,还能激发处于休止期的多能干细胞进入细胞增殖周期,而产生红系祖细胞,使处于Q期的红系祖细胞可对促红细胞生成素发生反应,分化为原始红细胞,进而增殖、成熟为红细胞。

  3﹑损害肝脏。雄激素能增加肝脏中促红细胞生成素的产生,当药物的用量过大或用药时间过长,就会对肝脏造成伤害。特别是不恰当地使用雄激素,会造成部分肝细胞坏死,出现黄疸、血清谷丙转氨酶升高等肝功能异常情况。由于雄激素及代谢产物的毒性作用或机体对雄激素产生过敏反应,引起肝组织发炎,故用药过程中定期查肝功,及早发现肝损害。

  4﹑其他影响。由于水钠潴留,水肿,可能诱发腓肠肌痉挛、加重心衰及失眠,注射部位感染,不吸收形成肿块。

       以上就是关于激素治疗再障副作用的介绍,激素治疗再障的副作用很大,因此再障患者不能长期使用激素治疗,激素治疗只是缓解病情,并不能从根本上治愈再障。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或疑问,请详情咨询我院在线专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激素  治疗再障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淋巴瘤患者如何进行日常护理下一篇:MDS骨髓活检诊断要点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