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白血病的血常规检查是怎样的?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5年7月14日

  白血病的血常规检查是怎样的? 白血病由于肿瘤细胞再体内恶性增殖导致造血功能抑制,而引起的出血、侵润等表现,早期症状不明显,往往发现确诊疾病的时候,病情已经发展到中晚期,对于白血病应该做到及时救治,治疗效果往往会更好,想要诊断白血病的话首先要进行血常规检查。

  白血病的血常规检查是怎样的?

  从静脉抽取几毫升血液加抗凝剂后,放入高速离心机内离心沉淀,就可看到上层是透明的淡黄色液体,这是血浆,下层红色沉淀是血液里的有形成份血细胞。血细胞又分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三种。

  白细胞又称白血球。将染色后的血涂片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就可看到五种不同形态的白细胞,即中性粒细胞、淋巴细胞和单核细胞。健康人每立方毫米血液里约含4000-10000个白细胞。白细胞总数在运动、情绪激动或气温改变时都会出现波动。白细胞的平均“寿命”约为13天。 血小板正常人每立方毫米血液中约含10-30万个,其平均“寿命”约为7天。 医学上,凡以上三类血细胞出现数量异常(增多或减少),或质的缺陷(例如寿命缩短),即可判定得了血液病。血液病有良性的,如各种原因的贫血,也可有恶性的,俗称“血癌”。

  治疗白血病要注意什么?

  1.化学治疗出血显示出了其见效快,方便灵活的特点,但也露出了其弊端:作用缺乏持久性,出血易复发,副作用较大,治标不治本,疗效不满意。

  2.病因治疗对获得性的出血性疾病必须针对病因进行积极处理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包括基因治疗,凝血因子的补充,手术止血等。

  3.止血问题必须针对性选择避免滥用止血药,大致分成血管性血小板性出血则应用压迫止血改善血管通透性药物;免疫抑制剂补充血小板等凝血因子缺乏则替代补充纤溶亢进则抗纤溶等。

  对于“白血病的血常规检查是怎样的?”无极血康医院专家已经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白血病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定期的进行身体检查有利于大家及时的了解身体情况,对于白血病更应该及时的发现进行治疗。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白血病  血常规检查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MDS骨髓活检诊断要点下一篇:贫血患者的骨髓穿刺部位如何选择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