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液病新闻动态 / 正文

贫血患者的骨髓穿刺部位如何选择

0 血液病新闻动态 | 2015年7月14日

  贫血患者的骨髓穿刺部位如何选择?骨髓穿刺是指用穿刺针穿入骨髓腔,抽取少量骨髓进行化验,通过了解骨髓中各种成分以及细胞的形态变化及组成变化进行对贫血患者进行诊断。目前可选用的穿刺点主要为以下几种:

  髂前上棘:髂前上棘骨面较平,容易固定,操作方便安全,常取髂前上棘后上方1~2cm处作为穿刺点。

  髂后上棘:髂后上棘位于骶椎两侧、臀部上方骨性突出部位,距后正中线约4~6cm。

  胸骨柄:胸骨柄部位虽然骨髓含量丰富,但骨质较薄,其后有心房及大血管,穿刺时有穿透危险,一般不作为首选穿刺点,当髂前上棘、髂后上棘穿刺失败时,可作胸骨柄穿刺。

  腰椎棘突:位于腰椎棘突突出处,,一般选择第11~12胸椎或第1、2、3腰椎棘突穿刺,但不作为首选穿刺点。

  胫骨粗隆前下方:2岁以下婴幼儿选择胫骨粗隆前下方。

  石家庄无极血康医院专家温馨提示:如穿刺部位正确但未能抽得骨髓液,可能是针腔被皮肤、皮下组织或骨片填塞,也可能是进针太深或太浅,针尖未在髓腔内,此时应重新插上针芯,稍加旋转或再移动少许,拔出后如针芯上带有血迹,可再行抽吸。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血液病的知识,可以咨询我院在线专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贫血  骨髓穿刺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血病的血常规检查是怎样的?下一篇:河北专业治疗血液病的医院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