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生障碍性贫血会遗传吗?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5年7月18日

  再生障碍性贫血会遗传吗?这是好多患者一直在寻求的答案。再障究竟会不会遗传,无极血康医院专家带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再生障碍性贫血会遗传吗?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于外界的有毒因素或自身的免疫力低下作用于骨髓,导致骨髓造血功能低下而引起的以贫血、出血、感染等为主要症状的一组疾病,这种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为7.4/10万,大多数集中在儿童和青少年,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康复还是有效的。

  再障的发病可能与药物、化学毒物、电离辐射、病毒感染、免疫因素有关。因此,大多数再障与遗传无关,但是也有少数病人再障的发病与遗传有关,如:范科尼贫血、家族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先天性角化异常等。再障的原因还不是很清楚,除了药物,引起再障的化学品有苯、无机砷、染发剂等。一些杀虫剂也可引起再障,如:有机磷农药、氯丹等。

  再障亲属中,血细胞减少发生率比一般人群高。日本调查发现再障患者三代婚姻史,发现近亲结婚再长的发病率高达27.5%,明显高于一般的人群。

  临床资料显示具有某些白血病相容性抗原—二型抗原患者对免疫抑制治疗的反应较好,也证明的再障的发病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

  近年来,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国内外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再障,取得了显著地疗效。

  石家庄无极血康医院专家温馨提示:再障患者应该正确的认识再障疾病,一定要保持乐观积极地态度,适当的放松,保持愉悦的心情,对疾病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衷心祝愿您早日康复!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生障碍性贫血  遗传  无极血康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患缺铁性贫血的婴儿忌喝牛奶下一篇:白血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受伤?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