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随笔 / 正文

长期输血导致脸色发黑的原因有哪些

0 医生随笔 | 2015年7月18日

  长期输血导致脸色发黑的原因有哪些?输血是改善贫血、控制出血、感染的有效措施。重性地中海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纯红细胞再生障碍、不发作的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以及难治性贫血都需要长期多次输血,才能保持一定水平的血红蛋白,维持生理功能。下面无极血康医院详细为大家分析一下。

  长期输血导致脸色发黑的原因:

  每100毫升的血液中含铁约40毫克,输血会使大量铁进入体内,但人体排铁的能力很低,每天仅能排铁1mg左右。

  如果输血20,000毫升,输入铁可高达8毫克以上,大大超过了全身含铁的总量(正常人体含铁3~4克)。使组织中铁沉积过多,就会发生血色病。

  铁以含铁血黄素形式贮存于体内各组织或脏器中。如沉积于真皮层表皮的基底细胞中,黑色素增多,就是皮肤发黑呈青铜色。皮肤色素沉着,以面部、颈部、手背部、前臂伸侧、外生殖器及疤痕处为最明显。

  含铁血黄素沉积于肝脏,可使肝脏纤维组织增生而发生肝硬化;如沉积于胰腺,可造成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发生糖尿病;如沉积于心肌内就会出现心律不齐,特别是窦性早搏,阵发性房性心动过速,甚至发生心力衰竭。男性病人还会发生睾丸萎缩、性欲减低。

  温馨提醒:白血病的治疗还比较难,驱铁治疗效果也比较差。为此,应当重视血色病的预防,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输血,贫血者不必将血红蛋白输至正常水平。例如,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血红蛋白维持每100毫升6克左右即可。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或疑问,欢迎咨询我院在线专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长期输血  无极血康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哪些因素导致白血病骨髓移植后复发下一篇:为什么病毒肝炎会导致血小板减少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