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患者能不能喝酒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5年7月22日

  血小板减少患者不能喝酒,原因是酒能使血管扩张易加重出血,喝酒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导致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所以应当避免饮酒吸烟,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应该饮酒,积极治疗,中医药效果较好,建议中西结合治疗。

  健康人饮酒后心脏收缩功能可减低,这种变化是可逆的;此外,饮酒尚能使心率加快,外周血管扩张,对某些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利。养生酒里面也含有酒精,建议少喝,或者不喝。 某些健康人在一次大量饮酒后可出现室上性或室性心律失常,由于多发生在节假日大量饮酒后,故将这种综合征称为“假日心脏病”,系由酒精作用和交感神经兴奋所引起,停止饮酒后可逐渐恢复正常。

  长期大量饮酒可导致心功能衰竭,表现为心室扩大和左心室收缩功能低下,病变的出现和消退均与饮酒有关,当终止饮酒后其心衰能得以改善或至少不进一步恶化,而再次饮酒后心衰又复发,此种情况若反复多次发生,将会造成心肌的不可逆损害,以至终止饮酒后仍有进行性心功能恶化,引起“洒精性心肌病”。

  此外,酒精中毒者心房纤颤的发生率也很高,这种因中毒所致的房颤若能早期戒酒则能使病变逆转或稳定。酒是一种纯热能食物,长期大量饮酒可增加体重,影响体内糖代谢过程而使甘油三酯生成增加,而肥胖和高脂血症均是冠心病患病的危险因素,因此,长期大量饮酒可使冠心病的患病率增加,大量饮酒者的冠心病死亡率亦增加。

  劝君莫贪杯中物,已有饮酒习惯的中年人应限制及减少饮酒量;节假日或亲朋相会时以饮低度酒为宜,已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戒酒,儿童及青少年更不宜饮酒。

1.gif

  石家庄无极血康医院温馨提示:血小板减少一般都会比较严重,有时甚至会危及生命。如果大家发现自己有该病症,建议及时到正规、专业的医院就诊。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血小板减少症的其他方面的信息,请详情咨询我院在线专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  喝酒  无极血康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过敏性紫癜患者不宜做剧烈运动下一篇:儿童白血病的预防方法要谨记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