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液病新闻动态 / 正文

哪些血液病会给口腔造成危害

0 血液病新闻动态 | 2015年7月23日

  您知道哪些血液病会给口腔造成危害吗?提到血液病大家应该都有一定的认识,知道它的种类有很多,对人体的危害十分严重。相关专家指出,不少血液病都会给患者的口腔造成伤害,以下我们就看看哪些血液病会给口腔造成危害吧!

      对口腔造成危害的血液病:

  贫血

  有不同贫血病史者在口腔均可出现一些临床表现和体征。缺铁性贫血的口腔表征:唇、舌、牙龈等口腔粘膜呈白色,对外界刺激敏感,口内有异物感、口干、舌灼痛等;偶发舌丝状和菌状乳头消失而致舌背光亮;有时有舌面小溃疡,味觉迟钝或丧失;有时有口角皲裂、口角炎、口炎;严重者口咽部粘膜萎缩而造成吞咽困难。常伴有舌炎、舌痛,在舌尖、舌缘或舌背粘膜广泛发红,呈鲜牛肉色,后舌乳头萎缩,舌面光滑红亮,味觉迟钝或丧失;骨髓检查有典型巨幼红细胞生成,血象检查呈大细胞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口腔表征:苍白的口腔粘膜上出现紫色瘀点、瘀斑、或血肿,牙龈易出血,牙龈、牙周、口腔粘膜反复感染发炎。

  粒细胞缺乏症

  除了贫血哪些血液病会给口腔造成危害呢?外粒细胞缺乏症的患者往往在早期就出现口腔表征。咽喉部和口腔粘膜出现坏死性溃疡,甚者溃疡表面出现灰黑色的坏疽。因反复感染出现坏死性龈口炎,有口臭、疼痛、流涎、淋巴结肿大、低热等症状。实验室血象检查白细胞常在2.0×109/L以下,粒细胞极度减少。

  白血病

  白血病有很多就是由口腔医师发现和判定的,或由于拔牙、洁治术后出血不止而进一步确诊的。出现牙龈明显的增生、肥大、水肿,牙龈出血,苍白的口腔粘膜上出现瘀点、瘀斑或血肿,溃疡不易愈合,可有牙龈坏死、牙周溢脓、牙齿松动、牙痛、口臭等症状,且一般治疗效果欠佳,全身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实验室检查血象、骨髓象有白细胞明显异常增生。

  血友病

  血友病患者有反复出血史,牙龈也有自发性出血,当刷牙、食物摩擦时即可引起长时间出血不止,可持续数小时,甚至数日。血块松软,易脱落而再次出血。口腔粘膜很容易出现瘀斑或粘膜下血肿。临床上可见拔牙、脓肿切开、牙龈切除、洁刮治术等术后出血不止,口腔创口长时间出血,不易愈合。实验室血象检查凝血时间延长,而出血时间、血小板记数正常。造血系统疾病应在内科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希望以上疾病患者要做好口腔的护理工作,减少疾病对口腔造成的严重危害。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或疑问想要咨询,可以与我院在线专家进行联系。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液病  口腔  危害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贫血的药物治疗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一篇:初期儿童白血病有什么临床表现呢?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