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液病新闻动态 / 正文

血液病患者到底能不能拔牙呢?

0 血液病新闻动态 | 2015年7月24日

  血液病患者到底能不能拔牙呢?通常,患有未经治疗的血液病的患者是不能拔牙的,否则会引起较严重的后果。如果必须拔牙都应先行血液病内科治疗,然后根据病情择期手术,最好能住院观察。

      血液病患者能不能拔牙?

  贫血患者如必须拔牙,应先行内科治疗,待血红蛋白恢复至8~9g/L左右时,才可以拔牙;急性白血病患者拔牙后可引起出血不止和严重感染,甚至危及生命,故不能拔牙;

       慢性白血病患者如必须拔牙,应先行内科治疗,待病情缓解后进行,并应使用止血药和抗生素以减少出血和防止感染的发生;

       出血性紫癜患者血液中血小板减少,使出血时间延长,贸然拔牙会引起出血不止,拔牙前应先行内科治疗,必要时可输鲜血,待血小板计数、出血时间、血块收缩时间接近正常时,才可拔牙,拔牙时注意止血,并全身应用止血药物;

       血友病患者拔牙可引起出血不止,拔牙前应每日输少量鲜血或血浆,使凝血时间接近正常后再拔牙,拔牙后最好能住院观察治疗直至伤口愈合。

  血液病患者的心态很重要:

  1.要有活下去的信念,只有树立了这种信念,才能保持乐观情绪,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2.要学会松弛心态,缓解紧张的情绪。

  3.可以适当的渲泄,解除压抑的心态。有话、有气不要憋在肚子里,在适当的情况下,可一吐为快,甚至大哭一场。

  4.必要时可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5.家属也应协助患者做力所能及的工作,这样可分散和转移注意力。并能让患者感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通过以上的介绍,还是建议:血液病患者如果必须拔牙需要先进行内科治疗,等待病情缓解以后在进行拔牙,避免出血不止。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血液病的知识,请与我院在线专家进行联系。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液病  拔牙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细胞减少的饮食宜忌有哪些?下一篇:导致淋巴瘤患者发热的因素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