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鼻出血如何处理?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5年7月25日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鼻出血如何处理?出血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常见的症状,所以也属于比较正常的表现,大家不必过于惊慌,只要采取适合的方式将其有效的止血就好。那么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鼻出血怎么办?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鼻出血的处理方法:

  1、对症处理

  确定出血点后,如患者表现为少量出血,可用棉球进行压迫止血,同时可进行局部的冷敷以收缩血管,达到止血的目的。如出血量较大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2、应用抗生素防感染

  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一些资料显示,此类患者应用头孢类抗生素效果较好。

  3、心理护理

  对于此类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来说,心理护理十分重要,因为出现鼻出血时,一些患者会产生紧张感和恐惧感,此时家属应当注意安抚患者的情绪,转移其注意力,创造一个安静、温暖的环境,同时及时和医生进行沟通。

  4、其他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不要用力擤鼻,不要用手指刺激鼻黏膜;尽量不留长指甲,避免抓伤皮肤;刷牙时应用软毛牙刷;注意休息,保证睡眠,避免情绪激动;饮食应注意营养,多食高蛋白、高热量及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大力咳嗽,以免引发更大范围的出血。

1.gif

  希望通过上述内容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遇到类似情况,首先大家不要惊慌,保持良好的心态,找准出血点进行压迫止血,如果出血量过大时,就应该马上找医生进行处理。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想要进行咨询,请与我院在线专家进行联系。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鼻出血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儿童白血病治疗常见的误区你了解吗下一篇:初期儿童白血病有什么临床表现呢?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