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初期儿童白血病有什么临床表现呢?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5年7月26日

  初期儿童白血病有什么临床表现呢?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患上白血病,让他们饱受折磨,更是让家人痛不堪言,无论从经济上还是从精神上都给家庭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儿童得了白血病会有哪些表现?针对以上情况,无极血康医院专家详细为大家分析一下。

  儿童白血病的征兆:

  白血病早期症状不太明显,典型的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贫血及相关一些症状如:虚弱,面色苍白,有一种生病感.食欲减退,体重下降.容易擦伤或出血,如:牙床出血,流鼻血.极易感染,如出现嗓子痛,支气管炎并伴有头疼,低热,嘴痛及皮疹等.淋巴结肿大,特别在喉部,腋下及腹股沟.左胁骨下感觉不适.病情严重时,突发高热,意识混浊,无力讲话和移动四肢.

  儿童白血病有以下七大表现:

  1、发热:这是儿童白血病最常见的首发症状。由于正常白细胞,尤其是成熟的粒细胞缺乏,机体的正常防御机能障碍,而引起感染可致发热。

  2、出血:约有半数以上的患儿伴有不同程度的出血。主要表现为鼻粘膜、口腔、齿龈及皮肤出血,严重者内脏、颅内出血,也往往是造成患儿的死因。

  3、贫血:为最常见的早发症状,并呈进行性加重。患儿面色、皮肤粘膜苍白,软弱无力,食欲低下。

  4、肝、脾、淋巴结肿大: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肝、脾、淋巴结肿大较为显著,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则脾肿大更为明显。

  5、骨关节疼痛及骨骼病变:常见于小儿急性白血病,并可为首发症状。

  6、白血病细胞浸润中枢神经系统可发生脑膜白血病:患儿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甚至惊厥、昏迷。

  7、血化验检查数据的异常改变:大多数患儿有白细胞增多,几万至几十万,骨髓白细饱呈显著增生,可高达95%以上。

  儿童白血病具有两个特点:一是恶性程度高,病情发展迅速、大多是急性;二是对化学药物治疗很敏感,癌细胞容易杀灭,再加上我国采用骨髓移植治疗白血病取得很大的进展,一般白血病的治疗是大有希望的。因此,幼儿期的白血病如能及时发现,采用适当的治疗手段,往往都能取得满意疗效。

  温馨提醒:儿童白血病早发现、早诊断是很重要的。当然预防根本更加重要。所以家长们应该重视起来。  》》》》》》》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想要咨询,请与我院在线专家进行联系。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儿童白血病  临床表现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鼻出血如何处理?下一篇: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平时该如何护理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