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液病新闻动态 / 正文

注意淋巴瘤的误诊鉴别

0 血液病新闻动态 | 2015年7月30日

  淋巴瘤在临床上常容易被误诊,如以表浅淋巴结肿大为首要表现的淋巴瘤患者,常被误诊为淋巴结炎或淋巴结结核,从而导致了病情的延误治疗,为了避免误诊造成的严重后果,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与淋巴瘤易为混淆的疾病有哪些呢?下面就由无极血康医院专家详细为大家分析一下。

  淋巴瘤需要和哪些疾病做鉴别?

  一、慢性淋巴结炎:多有明显的感染灶,且常为局灶性淋巴结肿大,有疼痛及压痛,一般不超过 2 - 3 厘米抗炎治疗后可缩小。

  二、淋巴结转移癌:淋巴结常较硬,质地不均匀,可找到原发灶,很少全身性淋巴结肿大。

  三、结核性淋巴结炎:有时很难与恶性淋巴瘤鉴别。比较典型的患者常有肺结核。

  四、巨大淋巴结增生:为一种原因不明的淋巴结肿大,主要侵犯胸腔,以纵膈最为多见,也可侵犯肺门与肺内。

  五、假性淋巴瘤:常发生在淋巴结外的部位,如眼眶、 胃的假性淋巴瘤等。

  淋巴瘤的症状:

  1、发热:热型多不规则,可呈持续高热,也可间歇低热,少数有周期热,后者约见于1/6霍奇金病患者。早期发热者霍奇金病约占30%~50%,但非霍奇金淋能上能下瘤一般在病变较广泛时才发热。

  2、皮肤瘙痒:局灶性瘙痒发生于病变部淋巴引流的区域,全身瘙痒大多发生于纵隔或腹部有病变的病例。

  3、约17%~20%有酒精疼痛的症状:在饮酒后20分钟,病变局部发生疼痛。其症状可早于其他症状及X线表现,具有一定的诊断意义。当病变缓解后,酒精疼痛即行消失,复发时又重现。酒精疼痛的机理不明。

  4、淋巴结肿大:浅表淋巴结的无痛性、进行性肿大常是首发表现,尤以颈部淋巴结为多见,其次为腋下,首发于腹股沟或滑车上的较少。

1.gif

  做好淋巴瘤的鉴别,保证治疗的顺利进行,减少治疗的弯路,防止悲剧的发生。我院采用了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治疗淋巴瘤,该疗法充分发挥了中、西医治疗的优势,巧妙的二者有效的融合在一起,既减缓了西医治疗的副作用影响,又达到了病情的标本兼治,防止了病情的反复发作,是目前患者最为理想的选择。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淋巴瘤  误诊鉴别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过敏性紫癜康复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下一篇: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诊断要点有哪些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