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的用药需谨慎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5年7月30日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往往发生在学龄前儿童身上,该病一旦发生,对患儿的伤害往往是涉及多方面的,严重影响患儿的身体及身心健康。同时,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治愈后容易反复发作,一次次反复发作总是会令患儿痛苦不堪。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的用药需谨慎,下面就这一观点详细为大家做介绍。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用药需谨慎:

  临床经验告诉我们,小儿急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初起病时给与适当的对症处理,严密观察,4~12周80%的儿童能自愈,也就是说机体自身或在药物适当干预下,经过一定的时间,能够由应激状态恢复正常。大剂量的糖皮质激素、大剂量静脉丙种球蛋白的应用是能使血小板破坏减少,血小板迅速提升,但这并不是机体免疫功能恢复正常的结果,而是机体整个免疫系统被抑制的结果。当这些药的药理作用时间结束后,机体的免疫功能并未恢复正常,仍然破坏自身血小板,血小板还会降下来。环孢菌素A、长春新碱、环磷酰胺等免疫抑制剂的作用也大致如此。

  此外,激素药物就如同一把双刃剑,对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治疗虽然疗效显着,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发展,但是其带给病人的各种副作用也不容忽视的。近几年临床观察发现,现在儿童急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转为慢性的较前增多。这就意味着这其中大部分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儿,将长期生活在血小板减少引起的痛苦之中。由急性转为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原因不能说与当初的过度治疗不无关系。

  治疗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的中药方:

  1、猪皮500克,白茅根印克(布包),冰糖适量。将猪皮切碎,加人煎好的白茅根水中炖至稠粘,再人冰糖拌匀,分4--5次食用,1日1次,连服数剂。本方清营解毒,适用于热毒郁营所致的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2、水牛角30---60克。把水牛角削成薄片,加水煮2小时。1门分2--3次服,本方对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有效,采用这种方法,对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

  3、红枣10~15枚,兔肉150--200克。同放炖锅内隔水炖熟,服用,亦可同放人瓦罐内煮烂,调味服食。本方补气摄血,适用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4、阿胶30克,黄酒、赤砂糖适量。将阿胶加入少量黄酒和水,置水锅上炖溶化后,调入赤砂糖。每日2次分服,连服7天,本方滋阴降火,适用于阴虚内热所致的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从文章中了解到了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滥用药会导致一系列的危害,如果确诊患有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后,治疗时用药需在医生的严格指导下进行服用,避免私自服用药物造成的严重后果。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想要咨询,请与我院在线专家进行联系。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用药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诊断要点有哪些下一篇:骨髓纤维化的诊断标准有哪些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