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液病新闻动态 / 正文

骨髓纤维化的诊断标准有哪些

0 血液病新闻动态 | 2015年7月30日

  骨髓纤维化的诊断标准有哪些?骨髓纤维化起病大多隐匿,进展缓慢。许多患者常于症状出现数月或数年后才确诊,因此我们一定要对骨髓纤维化的病情有所谨慎,一旦出现类似骨髓纤维化的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错失最佳康复时机。

  骨髓纤维化的诊断标准

  1、骨髓纤维化患者脾明显肿大;

  2、骨髓纤维化患者外周血可见幼稚细胞和有核红细胞,有数量不一的泪滴样红细胞,病程中可有红细胞,有数量不一的泪滴样红细胞,病程中可有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增多和减少;

  3、骨髓纤维化患者骨髓穿刺多次“干抽”或呈“增生低下”;

  4、骨髓纤维化患者脾、肝、淋巴结病理切片显示纤维组织明显增生。

  骨髓纤维化的预防措施:

  一、良好的生活饮食和起居规律可减少骨髓纤维化的到来:大家要保证日常生活和饮食起居应有规律,要劳逸结合,饮食应有节制,尤其要注意勿进食过多煎炸、熏烤、过焦、胶制食物,同时要避免、排除不良情绪的影响,保持乐观、活泼的心理状态,另外,还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如缓跑、打太极拳等以通畅气血、调节身心。

  二、注意职业因素,避免骨髓纤维化:大家要尽量避免接触放射线及苯、铅等化学物质,因职业需要经常暴露在这些损害性因素下者应严格执行防护措施。

  三、积极做好疾病的治疗可有效预防骨髓纤维化:如果是患有慢粒、骨髓炎、骨结核等疾病的患者,应积极、耐心、持久、规范地进行治疗,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变化,可减少继发骨髓纤维化。

    如果一旦确诊患有骨髓纤维化,要保持平静的心态面对疾病,做好长期与疾病作斗争的准备。为了降低骨髓纤维化的发病率,我们应该根据其发病原因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远离疾病,健康生活。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骨髓纤维化的相关知识,请咨询我院在线专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纤维化  诊断标准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的用药需谨慎下一篇:妊娠期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