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能不能大量用药?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5年8月3日

  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能不能大量用药?现在医学上对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治疗也在不断趋于成熟,也治愈了很多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在对大量患者进行临床治疗过程中,对治疗儿童病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的治疗也总结出了很多经验,也为很多患者带来了希望。在对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治疗过程中不能盲目过分的使用药物治疗,避免造成更多的副作用从而加重病情。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不能大量用药,下面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

  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不能大量用药:

  在治疗过程中大量病例观察表明,儿童急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初起病时给与适当的对症处理,严密观察,4~12周80%的儿童能自愈,也就是说机体自身或在药物适当干预下,经过一定的时间,能够由应激状态恢复正常。大剂量的糖皮质激素、大剂量静脉丙种球蛋白的应用是能使血小板破坏减少,血小板迅速提升,但这并不是机体免疫功能恢复正常的结果,而是机体整个免疫系统被抑制的结果。当这些药的药理作用时间结束后,机体的免疫功能并未恢复正常,仍然破坏自身血小板,血小板还会降下来。环孢菌素A、长春新碱、环磷酰胺等免疫抑制剂的作用也大致如此。所以在用药时一定要注意量度,避免在过度使用药物而对病情不利。

》》》》》》更多关于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信息,请点击咨询我院在线专家

  人体的免疫系统是非常复杂的。细胞免疫与体液免疫的关系、免疫细胞亚群之间的关系,机体如何调节各种免疫功能、各免疫细胞亚群之间的平衡,目前这些还不是很清楚,更何况儿童的免疫系统的发育尚未完全成熟,免疫功能还在完善阶段。显然,在这样一个阶段,给以强烈的或长期的免疫抑制治疗是不合适的,虽然抑制了异常的免疫,但对正常免疫的抑制也是不容忽视的。

  在我们对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治疗过程中也要注意自身的免疫力,在合理的药物以及手术治疗过程中,都不要忽视人体自身的修复能力以及对病情的免疫功能,座椅在使用药物治疗时一定要用药有度,不能大量过分的使用,避免破坏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通过以上对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不能大量用药的介绍,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在治疗时,千万不能私自用药,一定要根据医生的指示来用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想要咨询,请与我院在线专家联系。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能不能大量用药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患上恶性淋巴瘤需要做全身检查吗?下一篇:再障对患者身体有哪些影响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