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成分输血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作用有哪些

0 MDS治疗记录 | 2015年8月9日

   成分输血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作用有哪些?成分输血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起到什么作用。成分血是在捐献者献血的同时,让血液经过严格消毒的、一次性的密闭管道,通过血液分离机分离采集出所需要的某一种成分。医院会根据患者需求对其进行成分血的输入。下面让无极血康医院专家带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成分血输注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作用:

  1、避免不需要的血液成分可能引起的副作用或产生免疫反应。例如,一个贫血的患者,其中需要红血球,如给其输入全血,则其中的白细胞使受血者产生免疫抗体的机会是红细胞的3 倍,因为白细胞除了具有红细胞血型抗原外,还具有白细胞本身所特有的抗原和与其他组织共有的、抗原性最强的组织相溶性抗原(HLA),而血小板的抗原又比白细胞抗原复杂得多。

  2、血库所储全血的条件是2℃~8℃冷藏静态保存,在这种条件下全血中的白细胞、血小板会很快死亡,输入患者体内只会增加发生发热、引起免疫反应(因其免疫原性不会因细胞死亡而消失),形成微聚物引起副作用外。

  3、可减少输入体积,减轻心血管的负担。所以,缺什么成分补充什么成分,最科学合理。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并发症:

  一、最常见的并发症为感染、发热 主要是肺部感染、贫血、严重者可并发贫血性心脏病。出血主要见于皮肤、黏膜及内脏出血、关节疼痛等。

  二、并发免疫性疾病:近年来关于mds并发免疫性疾病的报道日渐增多。免疫性疾病可发生于mds诊断之前、之后或同时。Enright等分析221例MDS患者,并发免疫性疾病者30例,占13.6%。另有10例临床无免疫性疾病表现,但有免疫性疾病的血清学异常。

  三、合并骨髓纤维化:近50%的mds患者骨髓中有轻~中度网状纤维增多,其中:10%~15%的患者有明显纤维化。与原发性骨髓纤维化症不同的是,mds合并骨髓纤维化者外周血常全血细胞减少,异形和破碎红细胞较少见;骨髓常示明显三系发育异常,胶原纤维形成十分少见。而且常无肝脾肿大。MDS合并骨髓纤维化可见于各个亚型,有作者认为是提示不良预后的因素之一。

  四、合并骨髓增生低下:约10%~15%的mds患者在诊断时骨髓涂片示有核细胞明显减少,骨髓组织切片中造血组织面积缩小(60岁以下患者造血组织面积<30%,60岁以上患者<20%)。有一些作者将这种情况称为增生低下型mds (hypoplastic或hypocellular mds),并认为是MDS的一个特殊亚型。事实上这种情况很难与再生障碍性贫血鉴别。

  成分输血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作用有哪些就介绍到里了,相信大家对成分输血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有了新的认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是血液病的一种,该病若不能得到有效治疗的话,影响工作是小,威胁到患者的健康就是危险了,该病严重时会危及患者的生命。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症需要输血治疗吗下一篇:如何能确定患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