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如何能确定患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0 MDS治疗记录 | 2015年8月10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目前认为是造血干细胞增殖分化异常所致的造血功能障碍,部分患者在经历一定时期的MDS后转化成为急性白血病,是种较为凶险的疾病,但是如何才能确定患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呢?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诊断:

  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主要表现为外周血全血细胞减少,骨髓细胞增生,成熟和幼稚细胞有形态异常即病态造血。部分因感染、出血或其他原因死亡,病程中始终不转化为急性白血病。

  二、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的骨髓至少两系呈病态造血。

  三、MDS患者外周血1系、2系或全血细胞减少,偶可白细胞增高,可见有核红细胞或巨大红细胞或其它病态造血现象。

  四、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除外其他引起病态造血的疾病,如红白血病、M2b型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骨髓纤维化、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巨幼细胞贫血等。

1.gif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易感人群:

  ⑴有不良嗜好的人群:长期吸烟人群,易患肺癌、胃癌;喜食过热饮料与汤类,或常食刺激性强及粗糙食物的人群,易患食管癌;喜拥热“怀炉”或坐热浴的人,易患皮肤癌;长期酗酒者,则易患食管癌和肝癌,等等。

  ⑵癌症家族和有遗传倾向的人群:许多常见的恶性肿瘤,如乳腺癌、胃癌、肠癌、肝癌、食管癌和白血病,往往有家庭聚集现象。这些具有家庭性的恶性肿瘤,往往发病年龄早,且有多发倾向。某些染色体异常、有遗传性疾病的人群,也易患恶性肿瘤。如21号染色体畸变患者,其发生急性白血病的几率,可能是正常儿童的15-30倍。

  ⑶患与癌有关的慢性病人群:长期患有慢性胃炎,特别是萎缩性胃炎者;子宫颈炎、宫颈糜烂者;乙型、丙型肝炎者;以及皮肤慢性溃疡等患者,后期部分病例较易恶变成癌。

  ⑷用药物易感人群:服用氮芥、瘤可宁马法兰、氯霉素等药物和肾脏病、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后。

  一经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进行确诊,就应该马上投入到治疗当中,对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治疗,专家推荐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手段,该疗法可取长补短,既避免西医化疗“一味杀”的不足,又能解决对化疗耐药问题,既避免了西药的毒副作用,又能缓解病情。

  如果大家一旦发现任何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迹象,应该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做相关检查和诊断,谨防延误病情的治疗。长期吸烟会导致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MDS的发生,同时长期酗酒和常食刺激性强及粗糙食物的人群都容易引发MDS的发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成分输血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作用有哪些下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最佳治疗“中西医结合法”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