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能导致颅内出血的发生吗?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5年8月22日

  血小板减少症顾名思义就是体内血小板数量减少造成的疾病,出血是血小板减少症常见的症状表现之一,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有效控制病情,则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血小板减少能导致颅内出血的发生吗?这一问题成了很多血小板减少症及家属关注的问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血小板减少能导致颅内出血的发生吗?

  血小板是人体三种主要血细胞(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之一。它主要是与身体的止血功能有关,当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引起出血。

  正常人的血小板数应该是每升血液中含10~30万个。虽然血小板的正常数值是在10万以上,但实际上,只要在5万以上,人体就不会出血。

  当血小板低到5万以下时,才可能有出血现象。常见的是皮肤或粘膜呈点状或片状的紫红色,压之不褪色,医学上称为出血点、紫癜或淤斑;常因没有任何不适而不易被发现,多在无意中或在洗澡时,偶然被发现;有时可表现为皮肤碰撞后发青,或刷牙时出血,鼻易出血等。青壮年女性还可表现为月经过多。

  当血小板降至2万以下时,出血会加重。1万以下时会更明显,最主要的危险是颅内出血引起死亡。口腔颊粘膜或舌头出现血疱,眼底出血引起的视物模糊等,常是颅内出血的先兆。

  西医治疗血小板减少症:

  1、 一般以激素治疗为主,比如肾上腺皮质激素类、强的松等,也采用免疫抑制剂等治疗,或者免疫抑制剂常与皮质激素合用,严重时输血和血小板。

  2、 对血小板减少伴致死性出血的患者,可使用免疫球蛋白静注(IVIg),这可抑制单核巨噬细胞的清除包被抗体血小板的作用。IVIg剂量1g/kg,1天或连续2天。患者血小板数常可在2-4天内上升,但仅维持2-4周。大剂量甲基强的松龙1g/(kg。d)静脉输注3天,可使血小板数迅速上升,且费用略低于IVIg。

  3、 如果是障碍性贫血所导致的血小板减少症,就要考虑通过骨髓移植的方法进行血小板减少治疗了。但是骨髓移植的手术难度也是非常大的,而且找到合适的骨髓进行移植也非常不容易,而且花费的金钱也非常多。

  4、 有些血小板减少症的患者是由于自身的脾脏功能的异常所导致的,这类患者的病情通常比较严重,为了帮助患者更好的控制病情的持续恶化,应该及时为患者进行脾脏病变部位的切除手术。

  颅内出血常常导致血小板减少症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要做好血小板减少症患者颅内出血的预防措施,减少出血的发生,降低血小板减少的死亡率。 》》》更多关于血小板减少症的其他方面的信息,可以咨询我院在线专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初步诊断你了解吗下一篇:儿童白血病治愈概率高吗?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