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医学诊断是引起血小板减少的原因吗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1年10月19日

        血小板减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常常是指由于多种原因导致血小板计数结果低于参考值下限,引起血小板减少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为您介绍一些医学的错误诊断导致血小板减少。

  医学诊断是引起血小板减少的原因吗?

  1.血标本室温下也不可放置时间过长。因为血小板可逆聚集体在采血30分钟后解散。血小板是体积较小的细胞,胞膜薄易于粘附、聚集和破坏,室温下离体时间过长,可发生变形、自溶、体积缩小,标本放置时间越长破坏越多。许多学者研究认为,超过120分钟将显著减低血小板数值,因此应在采血后30~120分钟内完成测定。

  2.患有某些疾病的病人本身血小板减少少,体积小,仪器阈值的设置可能漏掉部分小体积血小板,引起计数偏低。同样对超过仪器设定阈值的大体积血小板,也可能漏掉,造成计数偏低。

  3.高胆固醇和高甘油三酯血症时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可引起假性血小板减少;糖尿病、高血压病患者由于血管内皮易损,致血小板容易聚集不容易解散,常导致机测血小板偏低。

  4.仪器固有误差,包括地线接触不良、电信号线的插头与插座接触和导电性能是否良好等因素也有影响。

  血康医院温馨提示:某些医学诊断也是引起血小板减少的重要原因,希望血小板减少患者引起注意!
 

 

 

 

[饮食习惯对血小板减少的影响 ] [营养缺乏和酒精引起的血小板减少]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难治原因分析 ] [血小板减少不一定会出血] [生活中不容忽视的易引起血小板减少的病因] [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的病因及发病机理]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医学诊断  引起  血小板减少  原因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静脉用免疫球蛋白治疗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下一篇:麻醉药物与血小板减少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