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随笔 / 正文

遗传性出血性疾病的遗传规律如何

0 医生随笔 | 2011年11月3日

遗传性出血性疾病的遗传规律如何?
  遗传性出血性疾病的遗传有4种方式: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常染色体不完全显性、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和X连锁隐性遗传。
  (1)常染色体显性遗传:血管性血友病(1、2a、2b、血小板型)、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Ehlers一Danlos循综合征、巨大血小板综合征、贮存池病等。
  (2)常染色体不完全显性:遗传性因子Ⅺ缺乏症。
  (3)常染色体隐性遗传:血管性血友病(3型)、血小板无力症、遗传性凝血酶原缺乏症、遗传性因子V缺乏症、遗传性因子X缺乏症、遗传性因子Ⅻ缺乏症、遗传性因子XIII缺乏症.
  (4)x连锁隐性遗传:Wikott-A1drich综合征、血友病甲、血友病乙、巨大血小板综合征。

 

 

 

[血液病患者具有知情权] [血液病的发生和预防] [中西医治疗血液病的方案] [药物引起血液病] [血液病治疗首选袁氏疗法 ] [血液病类型]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遗传  出血  疾病  遗传规律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儿童再障与成人的区别特点下一篇:哪些原因可以导致出血性疾病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