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要进行鉴别诊断

0 MDS治疗记录 | 2016年6月30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要进行鉴别诊断

  1、免疫相关性血细胞减少症 血象三系或两系、一系血细胞减少,但网织红细胞或(和) 中性粒细胞百分比不低;骨髓红系或(和) 粒系百分比不低,或巨核细胞不少,易见红系造血岛或嗜血现象。骨髓细胞自身抗体检测阳性。肾上腺皮质激素或(和) 大剂量人静脉丙种球蛋白治疗有效(脱离成分输血且一、两系或三系血细胞有不同程度恢复)。

  2、再生障碍性贫血 全血细胞减少,网织红细胞百分比及绝对值均减少;肝脾不大;骨髓至少一个部位增生减低或重度减低(如增生活跃,须有造血细胞明显减少,非造血细胞明显增多),骨髓小粒空虚,骨髓活检显示造血组织减少,脂肪组织增加;能除外引起全血细胞减少的其他疾病。

  3、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 是造血细胞膜获得性缺陷引起的对激活补体异常敏感的一种溶血性疾病。可表现与睡眠相关间歇发作的血红蛋白尿、全血细胞减少或反复血栓形成。造血细胞膜上CD55和CD59缺失。部分病例(红系PNH克隆可发育至外周成熟红细胞)酸溶血、蔗糖溶血、蛇毒因子溶血和尿含铁血黄素试验阳性,部分病例仅可测及造血细胞膜GPI锚连蛋白缺失或PIG-A基因异常。

  4、其他疾病 结核病、HIV感染和砷剂等中毒均出现明显病态造血,需通过病史、查体和相关化验进行鉴别。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要进行鉴别诊断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Ezatiostat 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带来了希望下一篇:感染、贫血,可能是多发性骨髓瘤导致的!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