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什么表现?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6年8月17日

  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什么表现?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于多种病因引起的骨髓造血衰竭,导致红骨髓总容量减少,代之以脂肪髓,临床呈全血细胞减少的一组综合症。主要有贫血、出血、反复感染三大主要症状:

  1.出血:急重型者均有程度不同的皮肤粘膜及内脏出血。皮肤表现为出血点或大片瘀斑,口腔粘膜有血泡,有鼻衄、龈血、眼结膜出血等。深部脏器可见呕血、 咯血、便血、尿血,女性有阴道出血,其次为眼底出血和颅内出血,后者常危及患者生命。轻型者出血倾向较轻,以皮肤粘膜出血为主,内脏出血少见。

  2.感染:以呼吸道感染最常见,多见于肺炎,其次有消化道、泌尿生殖道及皮肤粘膜感染等。患者体质越差,感染有加重的趋势,急重型感染多有发热,体温在39℃以上。

  3.贫血:头昏、耳鸣、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皮肤、黏膜苍白、气短或呼吸困难,心率加快、腹部胀满、食欲减低、大便规律和性状的改变等。

  再生障碍性贫血又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出现的症状不尽相同:

  1、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状:慢性型再障起病缓慢,以出血为首起和主要表现;出血多限于皮肤粘膜,且不严重;可并发感染,但常以呼吸道为主,容易控制。若治疗得当,坚持不懈,不少患者可获得长期缓解以至痊愈,但也有部分病人迁延多年不愈,甚至病程长达数十年,少数到后期出现急性再障的临床表现,称为慢性再障急变型。

  2、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状:急性型再障起病急,进展迅速,常以出血和感染发热为首起及主要表现。病初贫血常不明显,但随着病程发展,呈进行性进展。几乎均有出血倾向,60%以上有内脏出血,主要表现为消化道出血、血尿、眼底出血(常伴有视力障碍)和颅内出血。皮肤、粘膜出血广泛而严重,且不易控制。病程中几乎均有发热,系感染所致,常在口咽部和肛门周围发生坏死性溃疡,从而导致败血症。肺炎也很常见,感染和出血互为因果,使病情日益恶化。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什么表现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为什么儿童会得再生障碍性贫血?下一篇:治疗血小板减少哪种方法好?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