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高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治疗办法推荐!

0 MDS治疗记录 | 2016年9月13日

  高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治疗办法推荐!

  所谓高危的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即患者外周血或骨髓原始细胞较多,大于10%,染色体有复杂改变,或是有7号染色体异常,这部分患者又分为2类,外周血血常规尚不需要输血和需要输血。

  对于治疗策略,按需要输血与不需要输血分别论述。先说说目前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治疗,目前对于这部分高危的患者,现代医学总是按照白血病的治疗思路,原始细胞一高,就是化疗,化疗本身没有错,但是我们要明白化疗的意义,我们的目的是恢复外周血象,但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不同于白血病,骨髓原始细胞下降后,很多患者外周血并没有恢复,这就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与白血病的不同,所以治疗策略也不同。目前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化疗的有效率在30%以下,部分患者还可能接受移植治疗,成功率低于白血病。

  所以综上所述,对于目前不需要输血的患者,尚不需要住院,可以口服药物或中药门诊治疗,这样患者可以保持一定的生活质量。而对于需要输血的患者,因为已经开始与医院打交道,生活质量下降,而且伴随着血小板下降,出血的风险明显增加。因为之前我们考虑化疗是有风险的,而目前不化疗也有风险,而且血小板下降带来的风险越来越接近化疗风险,其中有一部分想追求治疗效果的患者可以就此开始化疗,而另一部分还在犹豫的患者可以继续等待观察。

  你可能很不理解,为什么最终还是化疗,如果一开始全部高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患者都选择化疗,而化疗效果不佳,可以因为化疗的并发症葬送一部分尚未输血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存期,造成患者生命危险,至于最终要化疗的患者,也是因为如果不化疗,可能没有一点好转的机会,现在已经很危险,再增加化疗风险对于患者来说可能更容易接受,有点绝处逢生,化险为夷的意思。

  因为高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毕竟是肿瘤,而转化为白血病的风险很高,我们医生的治疗总策略是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而不是一味追求化疗的治疗本身,综合治疗和个体化治疗在高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表现的越来越突出,希望患者家属配合医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相信自己,相信医生,努力提高生活质量,在和病魔的斗争中最终取得胜利。祝大家健康快乐。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高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治疗办法推荐!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放、化疗相关粘膜损伤治疗办法!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高危患者和老年患者的治疗策略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