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孕妇血小板减少是怎么回事?会影响胎儿吗?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6年9月21日

  孕妇血小板减少是怎么回事?会影响胎儿吗?

  如果孕妇患上了血小板减少症这种疾病,那是非常的危险的,既伤害大人,又伤害孩子。所以在患病的初期就发现这种疾病,是减少伤害的唯一办法,发现疾病首先要了解疾病的症状。那么,孕妇患上血小板减少有什么症状?

  6%~10%的妊娠妇女会出现血小板减少症。虽然妊娠期血小板减少可能只是一个良性的生理性过程,但也可能预示着凶险的结果。因此,妊娠期一旦发现血小板减少,必须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孕妇患血小板减少开始时的症状?妊娠和血小板减少妊娠期血液成分会察觉一些改变,像血浆容量、红细胞、白细胞会增多,血小板平常在正常孕期无改变。脾脏轻度肿大。反复发作,常有轻度脾脏肿大。

  孕妇患血小板减少开始时的症状,血小板中度下降。病人血小板一般在3~8万/立方毫米之间,血小板寿命很短,一般是为1~3天,通常没有突出贫血,不过反复出血可引起贫血。

  孕妇患血小板减少开始时的症状,发病很慢。还会有长时间皮下出血史,不过出血病症相对很轻,常出现持续性与重复性发作。持续性发作的人,血小板持久低下;反复性发作者,可持续数周至数月。减轻期长短不一,可为一月,数月乃至数年。多次出血。少部分患者重复出血,持续多年,从而诱发全身衰弱状态。

  孕妇患血小板减少开始时的症状,严重减少会导致胎死宫内、产后大出血、产褥感染、新生儿颅内出血等,如诊疗不当会引发严重后果。任何原因引发的血小板减少在妊娠期间可能严重威胁母婴健康,应积极查明原因。

  对于“孕妇血小板减少是怎么回事?会影响胎儿吗?”这个问题的介绍就到这了。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抵抗力比较低,很容易患上疾病,所以女性如果怀孕之后,就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避免疾病的出现对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也避免对孩子造成伤害。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孕妇血小板减少是怎么回事会影响胎儿吗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正确认识化验单上“异常指标”下一篇:白血病化疗所造成的副作用有哪些?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