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随笔 / 正文

女性为什么多发贫血?

0 医生随笔 | 2016年10月5日

  女性为什么多发贫血?

  经调查研究,女性是很容易贫血的,贫血不是具体的独立的一种疾病,但是贫血的后果有的时候是很严重的。那么,在我国女性朋友中,有贫血现象的占多数,她们又为什么患的这种症状呢?

  美容美发

  爱美是女性的天性,为了追赶时尚,很多白领女性的发型是一改再改,为了维持青春美貌,众多女性也愿意将脸上涂抹得里三层外三层。专家提醒,女性使用化妆品要谨慎,一些劣质化妆品中常常含有有害物质,铅含量过高。

  血液系统是对铅毒性最为敏感的系统之一,血液中铅超标,会引起一系列的反应,最终导致血红蛋白合成减少,而多食用含钙、铁、锌和维生素B、C丰富的食物,可以抵抗铅的作用,减少铅的吸收,有利于降低血液中铅的含量。

  过多饮茶与咖啡

  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茶也是养生的佳品,但饮用也要适量,否则过犹不及。咖啡中含有一种叫石碳酸的化合物,会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缺铁性贫血尤其不宜饮茶,浓茶中的鞣酸与铁结合还会形成难溶解的物质,使铁元素随粪便排出。女性在经期更要避免饮用咖啡与茶。

  素食、水果当正餐

  生活中不少白领紧跟时尚,为了保持体型,不碰荤腥,每日以水果餐度日。专家表示,不沾荤腥或仅吃水果很难保证摄入足够的铁。虽然一些蔬菜中含有铁元素,但毕竟没有肉类多,同时,植物中含有的草酸、植酸、磷酸及大量的膳食纤维,也会影响铁的吸收,吸收率仅为肉类的十分之一。平时多吃水果对保持无机盐确有益处,但水果中缺乏铁、钙等成分。如果长期以蔬菜、水果当主食,非常容易导致贫血。

  众所周知,铁是血液的主要成分。对于我们微微有一点贫血的人群,在平时做饭时,我们可以选择铁锅,这样能更好的补充铁;还可以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各位女性朋友切不可为了美貌和身材,忽视了化妆品的危害。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女性为什么多发贫血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需要做哪些检查化验?下一篇:妊娠与再生障碍性贫血之间有什么关系?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