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为何出血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1年11月8日

  血小板由骨髓中巨核细胞的胞浆凸出并逐渐脱落而生成。其形态不整,呈扁平型,直径约为l一4微 米。在正常人每升血液中约有(100—300)X109个。血小板寿命约为7—我们14天,约有75%的血小板是被肝、脾和骨髓的网状内皮细胞所吞噬破坏的,其余的在血液循环中被破坏。血小板具有以下生理特性:

  (1)粘着与聚集。粘着与聚集通常是相继发生的两个过程。当血管受损而暴露出内膜下的胶原组织时,聚集过程也随即发生。聚集是指一些血小板相互粘连在一起的过程。粘着和聚集的血小板形成血栓堵住血管破口,有止血作用。

  (2)释放。血小板发生粘着和聚集后,膜内通透性改变,释放储藏在颗粒中的ADP(二磷腺苷)、5—羟色胺和儿茶酚胺等,有助于动脉止血。

  (3)收缩。血小板内含有收缩蛋白,能够促使凝血块回缩、止血栓加固,有助于止血。 

 

 

 

[孕妇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的注意事项]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不是遗传] [麻醉药物与血小板减少] [儿童急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症状分析]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的症状表现] [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的原因]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  血小板减少  为何  出血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症的症状表现下一篇:儿童白血病的初期症状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