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患者饮食小贴士

0 MDS治疗记录 | 2016年10月30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患者饮食小贴士

  MDS患者合理调配饮食、注意营养,摄取全面,不要偏食。在治疗过程中或治疗间歇期,通过饮食调理提高机体抵抗力,对患者的治疗和康复有利,应注意以下方面:

  ① 足量蛋白质,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食物,包括动植物蛋白等,以牛奶和鸡肉为佳。

  ② 足够热量,机体进行功能运转主要的能量来自于糖类,这部分主要由糖类及淀粉类补充。宜食蜂蜜、米、面、薯(红薯还有通便的功效)等热量丰富食物。

  ③ 充足维生素,维生素A、E稳定上皮细胞、促进细胞分裂,维生素B6安定神经、增进食欲、减轻化疗反应,维生素C改善上皮细胞功能,减少毛细血管通透性。这些主要来自于新鲜蔬菜、水果、谷类、干果、豆类以及动物内脏等。

  ④ 化疗期间,宜少食多餐,饮食多样化,进食易消化和清淡食物,避免刺激性食物。

  ⑤ 胃以喜为补,这是化疗中和间期饮食原则,以患者能吃和喜欢吃为主,围绕上述这些方面做饮食,定能使患者早日恢复体质,配合治疗战胜病魔。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患者饮食小贴士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天天吃鸡蛋会短命?女性必知的养身常识下一篇:继发性血小板减少症病因有哪些?怎么治疗?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