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发病年轻化

0 MDS治疗记录 | 2016年11月3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发病年轻化

  东方网8月13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有反复染发史、有机溶剂或油墨接触、新房装修后短期内入住等,这些因素多与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有关。昨天,记者从第六人民医院血液科了解到,目前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发病呈现年轻化趋势,总体发病率逐年攀升,其发病率和难治程度均已超过白血病。

  “在我国,60岁左右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发病最高峰,但也有约三分之一左右是年轻人!”血液科专家析说,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是血液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主要是一种老年恶性血液病,但在亚洲发病率又呈现年轻化趋势。目前,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病因尚不十分确定,但通过追问病史,一般与多有反复染发史、有机溶剂或油墨接触、新房装修后短期内入住史等因素有关。目前研究认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发病与有机苯化合物的接触密切相关。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发病平均年龄在58至60岁,在年龄大于80岁的人群中,年发病率可达到10万分之十二至二十,男女均可患病。在我国,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方式改变,以及社会工业化程度提高,该病的发生呈现年轻化趋势,总体发病率逐年攀升,其发病率和难治程度均已超过白血病。

  由于该病误诊率高,为此,专家提醒,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往往以贫血、出血、不明原因发热等为主要临床表现,体检可见不同程度的贫血、皮下瘀点瘀斑、牙龈出血等,部分病人可见肝脾肿大等,多数病人表现为全血细胞(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等,少数为单纯贫血、血小板减少或白细胞减少,此时就该引起注意了。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发病年轻化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多发性骨髓瘤是怎么回事?下一篇:白血病肾损害治疗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