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的人要怎么做好护理工作?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6年11月6日

  血小板减少的人要怎么做好护理工作?

  血小板减少症的出现,让患者的身心都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很严重的后果,不仅要及时治疗,在生活中对于血小板减少症的患者一定要做好护理,下面就给大家说说这个问题。

  血小板减少的人要怎么做好护理工作?

  1、春、夏之际较易引发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预防感冒:为此在这时间要留意预防受凉、感冒,以防血小板减少的诱发发作。留意观察病人疼痛的位置、性质、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有时能够遵照医生嘱咐让用消炎止痛药。预防疼痛地方外伤,尽力减少活动以减轻疼痛,促进出血的吸收。

  2、休息活动:急性型或慢性型急性发作期应卧床休息,减少活动.血小板明显减少出血倾向严重者或已有内脏出血及合并高热的病人应绝对卧床休息,提供细致的生活护理.

  3、营养:给予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饮食,若伴有贫血应选用含铁丰富的食物,忌用温补,应以偏凉或性平者为好,多选用蔬菜水果性凉者对止血有利.注意忌油腻,生硬食物并忌用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等.消化道出血者酌情改进流食或禁食,以静脉补充营养.

  4、预防出血:病人服装应柔软,宽松。应指导病人学会自我防护,避免外伤引起出血,防摔碰损伤,纠正挖鼻,耳的习惯,不吃硬韧易塞牙的食物,否则剔牙易引发出血。进行医疗技术操作时动作要轻,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手术治疗或穿刺及各种注射,如必须注射给药时,局部应有效的加压,以免形成局部血肿.注意禁用抑制血小板功能的药物。

  5、心理:出血症状常使病人恐惧不安,应给予安慰使之避免情绪过度紧张而激发或加重出血,必要时按医嘱给予镇静剂.

  6、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同,因此人们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的食品:如果人们的身体属于内热型,那么人们就应该多吃一些清热养阴之品如冰糖炖白木耳、枸杞子蒸肉饼汤等;而人们的体质属于气虚者就需要多进补气摄血之物如花生仁(连衣)、桂圆肉,生吃,或桂圆肉、莲子、人参共煮熟服,以便让自己的身体更强壮一些。

  7、人们也不需要过度精神紧张,而是需要做好各方面的预防措施、以及提高自身体质、当自身出现任何不良反应之后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样可以很好的防范人们的身体受到更多的伤害,同时也在提醒人们多关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8、防止感染:血小板减少症病人在日常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多洗澡、勤换衣物,卧室定期消毒,持维室内空气流通,防止感染,也要免得去公共场所,防止一些细菌的感染。

  9、静卧休息:如果是处于急性发作期,病人要注意多卧床休息。同时也要加强必要的防护,防止创伤而引发出血,要穿些柔软、宽松的衣物,避免皮肤紫癜的加重。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的人要怎么做好护理工作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血病肾损害治疗下一篇:白血病化疗期间感冒用什么药?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