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关于继发性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0 MDS治疗记录 | 2016年11月22日

  关于继发性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自从近30余年提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后,越来越多的临床资料显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完全可以是其他疾病的一种血液学改变,而非一种独立的病症。目前尚无确切的数据统计,多少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是继发于某一种疾病,即继发性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少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即原发性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几十年的临床经验中,继发性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大约占所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20%左右。最常见的原发病为:①风湿免疫性疾病。包括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性血管炎(如白塞病、结节性多动脉炎、韦格纳肉芽肿等)、硬皮病、肌炎及皮肌炎等。②慢性感染。主要见于各种重症结核病,尤其是肺外结核。③肿瘤及骨髓增生性疾病。各种实体瘤,尤其是淋巴瘤并发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者屡有报道。骨髓呈慢性增生的疾病在病程中其骨髓可出现各系造血细胞发育异常,即病态造血,包括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单核细胞白血病、骨髓纤维化等。因此,在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作为一个独立的疾病诊断之前,应排除同时并存的其他疾病。最好的鉴别点是继发性者随原发病治疗好转,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也逐渐缓解、甚至消失。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关于继发性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败血症与白血病是一回事嘛?下一篇:什么是放射治疗?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