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障碍性贫血到底有多严重?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7年1月9日

  再障碍性贫血到底有多严重?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对于贫血这一方面的知识了解的会稍微多一点,因为大部分人平时多少可能都会有一点贫血的症状,在贫血的那么多种类中再生障碍性贫血是比较多的,但是很多人对这方面的知识都不是很了解,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因为这关乎到你的身体健康,所以你还是很有必要去了解的。

  再障是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所致全血细胞减少综合征,aa患儿临床主要症状是贫血、出血和反复感染,三系血细胞同时减少。日常生活饮食上应该多加注意,以免加重病情。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于生物、化学、物理等因素导致造血组织功能减退或 衰竭而引起全血细胞减少,临床表现为贫血、出血、感染等症状的一组综合症,是造血系统比较常见的疾病。

  再障有急性、慢性之分,急性再障贫血呈进行性 加重,常伴严重感染、内脏出血,而慢性再障贫血、感染、出血等症状均相对较轻。虽然各年龄组均可发病,但以青壮年多见, 在中国年发病率7.4/10万。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日常生活饮食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生葱、生姜、生蒜、辣椒等)、海鲜、羊肉、狗肉等热性食物,忌烟酒、忌生冷油腻;可予赋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食物。

  如瘦肉、蛋类、乳类、鸡肉、排骨汤、动物肝脏、新鲜蔬菜及水果,多食大枣、桂园、花生、核桃、藕等以生血止血;对于有出血倾向者应进食一些无渣半流质的食物,少进食带刺、骨等食物,以防因刺伤而引起出血和感染。

  以上就是关于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一些知识,在生活中你一定要时刻注意好身体,这样才能够让你及时地发现身体的一些不良反应,而且你也能够及时的对身体作出调理,如果有贫血症状的话一定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严重的话也可以通过药物来帮助解决。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障碍性贫血到底有多严重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NEJM:Caplacizumab治疗获得性TTP,利弊需权衡下一篇:Promacta 可使慢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儿童获益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