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自体CIK或DC-CIK治疗急性白血病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1年11月11日

自体CIK或DC-CIK治疗急性白血病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类肿瘤免疫排斥抗原被发现,以及人们对抗原特异性T细胞激活、扩增过程了解的更多,肿瘤免疫治疗研究掀起了一个新的高潮。 过继性免疫细胞治疗是指将自体或异体免疫效应细胞输注给患者,杀伤患者体内的肿瘤细胞,这对细胞免疫功能低下(如接受大剂量化疗、放疗或骨髓移植后、病毒感染导致免疫细胞数量及功能受损)的患者,尤其是白血病患者更为适合。

  过继性免疫效应细胞治疗的优点

  1. 在体外进行免疫细胞的处理,可绕过体内种种免疫障碍,从而选择性地操作抗肿瘤免疫反应。

  如新鲜分离的肿瘤浸润性淋巴细胞(TIL)往往缺乏抗肿瘤效应,而在体外一定条件下培养一段时间后可恢复特异性抗肿瘤作用或逆转其抗原特异性耐受。

  2. 免疫细胞的体外活化、扩增可避免体内大量应用一些制剂带来的严重毒性反应。

 

 

 

[如何预防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传染吗] [如何预防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的护理知识] [白血病的七大症状早盘点] [白血病的症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自体CIK  DC-CIK  治疗  急性白血病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血病患者合并的感染部位下一篇:促红素易引发纯红再障吗?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